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把藕絲牽不斷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把藕絲牽不斷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一把藕絲牽不斷“本來是晏殊用來寫少男少女情懷的,是寫少男少女心有所屬的時候,一顆暗戀的心不停地上下跳躍,催促着血液往腦子中奔跑,其中還夾帶着對方的身影,於是思緒中滿滿的都是那個他或者她了,今天我要用它來表述我與同事小盧子的相思。

  昨天是星期天,我因為小哥哥在家裡,父親也就不那麼依賴我了,我沒有在來家住下,就回到自己的家裡了,一個星期沒有聯繫的我主動給她發了個信息,我說:幹嘛呢,我想逛逛,和你一起“她很快地回了信息:下午吧,上午有個事”。我說:“好的”,她緊接著說:“下午我聯繫你,晚點也不怕黑,我試着想你了,晚上我請你吃飯。”我說:“好."。下午兩點半,我還在睡覺呢,她的電話打來了,愛人一看是她的電話,就知道我可能會很晚才回來,就有點不高興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我們的關係他是知道的。我們說定去博物館看看,這已經是第二次和她逛博物館了,那次是去年,我們沒有逛完就到人家下班時間了,有點小遺憾,名人館只是走馬觀花,今天想再去好好看看。她說騎着電動車來我的住處接我,她的腳步好,不能多走路,所以他出門都是騎車的,她的腰也不好,都影響到腿了,所以能坐着她就不走了,騎在自行車上只是坐着,她還是可以的。我到了街道上等着她,很快的,她就來了。

  頭戴一個紫色的頭盔,上身穿着一件粉色的防晒服,那兩條腿被闊大的黑色棉布褲筒裝着,在我的樓道間停下了,我上了她的車後座,我們就往博物館的方向駛去,因為太陽剛烈,我們決定走河邊的樹蔭小道。當我們取到河邊的小道時,一個念頭又在我們的心中產生了,去恐龍公園吧,那裡還有排椅坐坐,我看着她那龐大的身軀和僵直的腰肢,也擔心其她逛博物館也是一斤愁事了,就到恐龍公園的河邊排椅上坐坐吧。

  她帶了四瓶子礦泉水,我們各拿着一瓶,我們來到了恐龍公園,儘管是這個時候,人員已經不少了,當我們走向橋的穹窿時,我看到她挪步都有些艱難,我本來就知道她的腰腳步不好,沒想到半年不見,她的腿挪步都艱難了。我們沒敢扶他,我知道她是不需要我撫的,他只能怪是那麼獨立,那麼為別人着想,從來就不曾接受別人的幫助,除非是在思想上需要溝通。

  我們在橋頂上觀望着河邊的排椅,好處是垂柳遮陰的排椅上坐着的都是大人,儘管已經沒有了空的排椅,但是也是有一個三人排椅空着兩個位子剛好我家坐下的,而且原先坐定人是一位瘦瘦青年,正在玩手機,我們走進了,那青年將他的鑰匙靠攏了自己,給我們提供了方便,我們就坐下了。

  我們坐在排椅上,觀望着對面的兒童場區,蹦蹦床啦,轉盤啦,投射啦,泥塑啦,等等,大都是的大人牽着孩子的手一次走進,坐定開始孩子喜歡,大人許可的玩耍了,一個景象映入了眼帘,一個大男子的前面是一個大一點的女孩,後面是一個小一點的女孩,他們這三個人就這麼間隔的走在了去往遊樂場的小路上,我不覺得感慨,這真男人,他的妻子可能在忙更重要的事情,他領着孩子出來玩玩兒,在以前,我們是不屑與男人看孩子的,今天的我們,經歷了生兒育女的家庭生活后才懂得男人對家庭對孩子的重要。喜歡什麼樣的男人,我們對此發表了一些感嘆。

  接下來是三個衣着講究的中年男子出現在了我們面前,他們的出現擋住了我們的視線,他們中的兩個還點上了煙抽了起來,也許是他們其中的那個沒抽的引起他們的注意,,也許是他們被河水凈化了,還沒等我們煩氣,他們很快的就把煙送進了垃圾桶里了,他們在談論着樹的栽培問題,還觀望着這個園子的四周的景象,他們走了以後,我倆像,這是不是籌劃園子植被的領導呀!我們都不認識,也就無從知道了。

  他們的離去,我們事業中出現了三艘行駛在水面上的小船,有的是一對青年男女,有的是兩個女人和一個孩子,還有一船上坐着五個人,船頭是一個大的女孩,船艙里腳蹬船分局在兩側的是一對夫妻,船艙後面是是一個老人和一個小孩子。那老人齊耳的短髮是黑黑的,看不出白髮來,穿着一件墨藍色的上衣,我猜想應該絲製品,我和小盧說:“你看那個老女人,她應該和我差不多年級。”她說:“你不就是結婚晚,生孩子完了,要不也是這樣一幅情景了。我的婆婆就是四十九抱孫子的。”是呀,很多和我同齡的人都抱上孫子了,我也期待這一天的到來了。

  我們就在這排椅上坐着,說著,看着,不知不覺已經日落西山了。

  我們來到的吃飯的地方,她依了我,我們喝了粥,吃了鍋貼,她再把我送回家,她到家給我發來了信息,就這樣,我們從下午三點一直玩到晚上九點,竟然沒有覺出累來。

  回顧我們在一起的二十多年,一樁樁一件件的事情都是她和我一起做的,有這麼一位知己真好!

您正在瀏覽: 一把藕絲牽不斷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把藕絲牽不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