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剪不斷,理還亂,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剪不斷,理還亂,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二)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剪不斷,理還亂,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二) 標籤:剪不斷作文 不一般作文 心頭作文 孩子,別哭作文

(二)

  離婚好像並沒有化解媽媽的半分怒氣。那段時間裡,媽媽好像是一個一觸即爆的炸彈,與她在一起的生活充滿着十足的炸藥味兒,隨時都有被炸傷的可能。空氣里再也沒有了歡聲笑語,取而代之的是罵聲、哭聲或是死一般的寂靜,靜得我的心都要炸裂了!我不敢像以前那樣在媽媽面前放肆的開玩笑、放肆的大叫大笑、甚至是放肆得沒大沒小。回想以前,縱使我犯了再多再大的錯誤,媽媽總是原諒我、幫助我,連厲聲指責都沒有。真的,那時候的我不懂得那就是一種幸福,反而愈加的肆無忌憚,但自從爸媽離異之後,媽媽總會莫明其妙地對我發脾氣,雖然很委屈,但我不怨她,因為我實在不忍心再去怨她了!只是我心裡積壓了太多太多的壓抑,卻不能釋放,我快要瘋了,真得快瘋了!

那段時間裡,我像一隻受了驚嚇的小鹿,處處都陪着小心,我不想戰火因為我而爆發,我真的不想,如果那樣,我會自責的死掉!我怕看到媽媽的眼睛,那是一雙滿透着失魂落魄、空空洞洞的眼睛,沒有了往日的溫暖,沒有了往日的愛切,也沒有了讓我眷戀、讓我依靠的感覺……那是一雙整日充滿怨恨和淚水的朦朧的卻又乾涸的眼睛。我怕那雙眼睛,我怕那種眼神。多少次我試着躲開那雙眼睛的注視,可每躲一次,我的心就會被刺痛一次——一次無法彌補的刺痛!

也許是受爸媽離異所贈吧,我的心思變得格外細膩,我似乎能洞察到身邊發生的一切事。尤其是媽,她的一舉一動,甚至每一個眼神都會牽動我的五臟六腑;她的每一次失去理智都會讓我窒息;她的每一次獨自哭泣都會讓我的心一片一片的碎掉、碎掉……那種被折磨的感覺,真的好累、好痛……

多少次我坐在窗前凝視着窗外灰濛濛的城市上空,凝視——只是凝視而已。大腦里排除一切雜念——一片空白,這也是我身心最輕鬆的時刻。也許只有這時候的我,才能不被卷進爸媽那殺傷力極大的無休止的戰爭中去;也許只有這時候的我,才能讓受傷的心免受一次又一次的刺傷,平靜地流血。這也未嘗不是一種痛苦中的幸福。可每當這時,不知不覺中,就發現臉頰全濕了……

您正在瀏覽: 剪不斷,理還亂,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剪不斷,理還亂,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