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秋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裊裊兮秋風,洞庭波兮木葉下。

  ——題記

  時間就像沙漏,在不經意間從指間悄然滑落,

  轟轟烈烈的夏天在不知不覺中溜走啦,成熟的秋天正在姍姍走來。秋天將夏日所有轟轟烈烈吟哦成一首首平和的詩。象一個智慧的美女,大激情過後的大平靜,絢爛之極走向質樸、內涵。如果沒有秋天,你永遠無法擁有“曉來誰染霜林醉”的喜悅,也無從體會“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的傷感。秋橫卧於冬夏之間,有如連接着青春與蒼老的跳板,雖已卸下那份年輕,但它豐滿、盈潤的成熟氣質卻站上了美的峰巔。

  萬里無雲的天空下,微風拂過,片片落葉告別了他們的樹媽媽,脫離了他的懷抱,在空氣中像翩翩起舞的蝴蝶,在秋風中搖曳生姿,然後漸漸落地,毅然有“化作春泥更護花“的抉擇。

  秋天給所有的所有都換了新衣,到處都是金黃的顏色,每一個地方都充斥着她的氣息,成熟的味道溢滿了每一個角落,同時又有一點莊嚴。凄美。

  垂柳開始變得憔悴,遲暮的美人給人的感覺永遠是憂鬱和凄清。依舊是清澈的池塘,依舊是婀娜的身姿,依舊是綠碧的長條,依舊是柔靜的倒影。但柳樹卻再也沒有了桃紅柳綠三月初的嬌嫩和輕狂。它沉靜的站立,它默默的低垂,就算風來撩拔,就算水來挑逗,它依舊庄嚴而沉默。雖然華年不再,卻平添了一種雍榮,讓所有心存輕浮之念的人們不由得生出些崇敬。

  但是秋也有特獨特的美。

  秋來宜看林。酡紅半醉的落日懸在樹梢,林間一片肅穆的靜寂,黃與綠相間,紅與白相襯,斑駁出一種悠悠韻味,秀逸的樹葉沐浴在颯颯秋風裡,聆聽漸遠的聲聲暮鼓。那是一種無須任何雕飾超然物外的安然。

  秋來宜看雲。幾朵潔白的雲團似隨意潑墨而成,不比春雲纏綿,不比夏雲叢生,似閑庭信步、從容舒捲,仰望秋雲淡淡,有時會砰然心動,為那日漸淡去的身影,為那些實現和未實現的心愿……

  Inshort,秋的美是動人的,是凄婉的,是深沉的……

  河南省西峽縣城區2中黃迪初二:悲傷似霧

您正在瀏覽: 讀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