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雨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幻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墨色的夜空沒有一粒晨星的點綴。雨如織,像蠶食桑葉般沙沙作響。並不很大的雨中,隱約亮着幾盞街燈。橘色的燈光本是刺目的,但在雨的淡化下,反幻化出朦朧華貴的光暈。

  雖然是深夜,但街上仍有來往的車輛,亮着咄咄逼人的燈,懷疑地窺視着每一個人。一束束光柱向遠方延伸,所照到的地方,是綿綿不盡的雨。各種車輛飛嘯着,馳過一個個盛滿憂鬱和濕冷的水塘,濺起一片泥水。

  風很冷,挾着雨向人逼近。寒噤中似乎看見,深橘色的路上,跳躍着晶瑩的光。就好像摔碎的水晶,灑滿了一地;又如同眼底蕩漾的波紋,滿載着波光,無休止地徜徉。

  徜徉,徜徉,徜徉在深夜的雨中,看不見星星與月亮,視野中只有人造的燈光。

  (二)晨雨醒來時,已是六點。許是下着雨的緣故,天色依舊墨黑。

  向學校走去,迎面是潺潺的小雨。雨滴在風中飄搖,濺落地上,激起瀲灧,跳出通靈的音符。如同有人彈起七弦琴,又好似聽到花落的聲音。

  水是在海陸空輪迴的,我知道。一滴水經歷了幾萬遍的來去,或許能有幾次與塵埃中的我相遇。

  也許那滴從雲端濺落在我身上的水珠,數年前也曾在我的視線中跳躍;也許這滴跌在我手心的雨滴,曾是滑落在我發梢的精靈。幾萬劫中,我們曾經晤面。在不同的場合,不同的心境,不知能否認出對方,剎那之間?

  用心靈與這些似曾謀面的朋友對話,竟發現,雨的故事,有着難以比擬的美麗。

  其實,自然,最為詭秘多彩。

  (三)暴雨回家時,迎着太陽落下的方向。瑟索在風中的傘,抵擋不住暴雨的侵襲。逆風而行的人,似乎將要被狂風吹倒在柏油馬路上;更有不少行人,用傘緊緊抵住風雨,舉步維艱。忽緩忽驟的雨滴,在行人的傘面敲着萬馬奔騰般的鼓點,被風吹斜的雨,在空中劃出萬道優美的弧線。

  天色並不低暗,夕陽撕裂了屏蔽天地的厚厚的雲層,費力地把一束束柔和的光線灑向人間。

  雨尚未停歇,然而“鼓聲”漸緩。慢慢地,陽光越露越多,雨越下越少。終於,陽光撕毀了天幕,雨收住了腳步。

  今晚的夕陽是怎樣的紅!陽光如血般艷麗地綻放,玫瑰色的嬌紅染得周圍的雲霓帶上了七色霞光。昔日令人不敢正視的女王般的太陽換上嫵媚的晚裝,在雲霏的簇擁下,翩然起霓裳之舞!

  雨停,日現,明天迎來的,又將是一個新的太陽。

您正在瀏覽: 雨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