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雨中的交警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的交警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五月二十二日,農曆是四月初八,也是小滿節氣之後的第二天,老天爺為了使麥子能夠籽粒飽滿,老人家下起了雨來,土地里的物件們是高興起來了,上班上學辦事一族就遇到了障礙了。

  不必說穿着雨衣騎着電動車送孩子上學行走在路上的人們,也不必說開着轎車剛從自己小區下一個大坡險些和行在直行道上的車輛相撞的上班的人們,更不必說不停的扇動着窗前玻璃上雨簾的公交車司機,單是站在遮雨棚下的交警就引起了我的敬意。

  我因為今天獨自一人加入了公交車的人群,所以走的時間就晚了四十分鐘,也就正趕上了上下班高峰,親歷了人們急着趕赴工作崗位的情景。

  我們知道,在我們諸城地里大部分的工廠和單位都是七點半到八點這個時間點上班的,所以人們需要在此之前行走在路上。

  我看了看公交車裡的時間,當時正是七點十五分的時候,我們的9路車就停在了人民路和東關大街的紅路燈交叉路口,我發現有兩個交警站在遮雨傘下,他們身穿防雨服,拿衣服的顏色是淺黃色的,很亮很亮的一種顏色,那顏色即使是在雨霧迷濛的今日也看的清清楚楚,這我知道,這是設計者為了方便行人能夠視線清晰而特為交警設計了這個顏色的,他們面朝著路口的,我看不清他們的表情,我想,他們一定是眼觀六路,耳聽八方的,要不怎麼能夠保證了這錯綜複雜的還有點坡道的路口交通安全的呢?

  我不知道他們是幾點鐘就站在這裡指揮交通的,我也不知道這雨是幾點鐘下而且一直不停地下着的,我更不知道他們需要多長時間輪換一次崗,但我知道,他們的存在給了行人心裡的依靠,正常行駛的人們在這匆匆忙忙的趕路中,路遇了這麼兩個守護神,他們心裡就有了一種安寧,意外滑坡或者交通工具突然失靈的人們,路遇了這兩個馬路天使,他們的心理就有了救星,坐在公交車路等待錄等開啟的我,看到了這麼兩個鮮亮的身影佇立在那裡,我的心裡對這一職業的產生了感情。

  我總覺得我們所從事的職業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的事業,我們呵護的是孩子們的心靈,可是他們呵護的是所有行走在路上的人們的生命,試想,沒有了生命,還談什麼心靈?

  我也從因為這樣那樣的不如意而怨天尤人,生活中也從遇到過埋怨社會不公的數落者,可是,今天看到了匆忙中趕路的人們,他們哪裡有一絲一毫的抱怨,他們都在急匆匆的奔向目的地去開始自己的工作和生活,眼前的這兩位交警不就定格在了那裡,為著行人的安全忘我的工作着嗎?

  雨中的交警呀,我想你們致敬!初夏的雨呀,我對你感恩,你不但澆灌了莊稼,而且洗禮了我的靈魂!

您正在瀏覽: 雨中的交警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的交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