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們也要聚會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也要聚會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放假了,我有時間在大街小巷走一走,我還真是發現了問題,最吸引我眼球的是酒店的電子屏幕,上面大都是寫着某某同學聚會,有小學畢業40年,有初中畢業40年,有高中畢業30年,有大學畢業20年,總之都是同學聚會,我受到了觸動,我也要參加聚會,我們也要參加聚會。

  我把這個發現和想法告訴了幾個同學,我們都興奮的很,決定做通家長的工作,取得他們的支持!

  我把這個想法告訴了父親,父親的第一反應是,拒絕,我感到很沮喪,我的滿腔熱忱被他的冷漠襲擊了,我感到無奈和無助,爸爸不贊成,靠媽媽了,我急切的等待着媽媽的回家,媽媽終於回家了,我急忙把想法告訴她,一向贊同我的媽媽也猶豫起來了,看她的神情也是不贊成,我心灰意冷了。

  沒有辦法,我把自己的遭遇發給了我的同學,同學們的在家裡的遭遇幾乎和我雷同。

  我連續幾天沒了精神,為什麼,我們想做的事這麼難,大人們不支持,反而還要反對呢?我百思不得其解,還是奶奶看出了我的心思。奶奶開導我,她問我:“孩子,你看到人家同學聚會,你也想聚會?你不知道人家是多少年沒見面才聚會的,人家都是四五十歲的大人們才聚會的,他們都有了自己的事業和家庭,都分佈在各個地方工作,幾年都見不上一次面,有的人甚至已經退休了,沒有事可幹了,所以才要聚會的,你們小孩子,就一個暑假不在一起,開了學,還在一個學校里,天天都能見着面,你們不需要聚會的。”

  “再說,聚會是要用會費的,你們還沒有掙錢的,還得問家長要錢,要家長的錢一起吃喝玩樂是不對的,要家長的錢買書學習是正事,你們小孩子又沒有個度,你沒看見那些大人還有喝醉的時候呢,喝醉了就出洋相,做錯事,何況你們小孩子呢?出現了意想不到的事情,你們怎麼辦?”

  就拿過生日來說吧,一般都是年輕人給老人過生日,一家人在一起,祝福老人健康長壽,多子多福,這是對老人一生的付出做出的肯定,更是對老人的尊敬和愛戴,現在你們這些小孩子也要過生日請客,和小孩子在一起吃喝玩樂,把個蛋糕抹在臉上 ,這不是浪費東西嗎?你們還不讓家人參加,幾個人在一起玩耍,我看簡直是胡鬧,關心孩子的家長才不讓你們胡鬧呢,只有那些缺爹少娘,沒人正常家庭的孩子,才得着幾毛錢胡話的胡鬧的,你就別再想那個事了!”

  聽了奶奶的說教,我似乎明白了一點,是呀,我不能頭腦一熱就學大人的樣子做事,其實有很多事情可以做的,不一定要同學一起吃喝玩樂,我們可以一起到書店看書呀,我們可以幾個人一起到敬老院打掃衛生,我們可以和爸爸媽媽一起去他們的勞動場所勞動,我們還可以在家做飯,讓上班回來的家長吃上現成飯呀!

  哎,難怪有人說,衝動是魔鬼,這幾天,我不就是被這個魔鬼纏着了嗎?趕快把它趕走,開始正常的生活吧!

  我們要參加同學會,那時也需要等到20年,30年,四十年以後了。

您正在瀏覽: 我們也要聚會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也要聚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