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召喚人們回到歡樂和仁愛中來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召喚人們回到歡樂和仁愛中來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召喚人們回到歡樂和仁愛中來 標籤:人們作文 仁愛作文 快樂和憂愁作文 一絲愜意心中來作文

  隨着年齡的增長,人們對事物的認識而產生的觀念會發生變化,委屈呀,仇恨呀,都能夠放下,生活在人群中人們都總是向美,向善的。

  在狄更斯的《雙城記》里,亞歷山大 曼內特醫生就是一個例子。

  1857年12月第三周的一個多雲的夜晚,曼內特醫生正在塞納河碼頭邊行人稀疏的地點散步,想借霜凍的空氣清涼一夏。他以前住在波維,年輕的內科醫生,最初是外科專家,近一兩年在巴黎名氣越來越大,所以這被攪亂了,他被請去給診治了。

  病人是不用治療的,一個是受了劍傷的十七歲的小夥子,那劍是刺中了要害部位的,要不是他自己攥緊了胸口,也許早就死了;一個是一個瘋了的20多歲的漂亮姑娘,她被衣帶捆綁着手臂,嘴裡只是不停地反覆嘟囔着一,二,三 一直到十二。

  從那個少年的的嘴裡,曼內特醫生知道了事情的經過。

  請他的前來診治的是一對孿生兄弟,哥哥已經結婚生子,弟弟卻強搶民女,這個女子就是他們家的佃戶的女兒,本來已經訂婚,他卻將她的未婚夫設法使他勞累致死,把她佔有了,這女子家裡人不答應,弟弟前來理論,起了爭執,不但沒殺了害人精,卻把自己的命都搭上了,幾天之後,這個女子也死去了。

  曼內特醫生是一個正直的人,他知道了這一切,就寫了信向朝廷告發了這對孿生兄弟,控訴他們的暴行,可是他卻沒有想到,這封信落到了這對孿生兄弟的手裡,因為他們是當地的侯爵,有名的埃佛瑞蒙德侯爵家的公子。他的家被監控了,他自己也被送進了監獄,他的妻子鬱鬱寡歡抑鬱而死,女兒兩歲就沒了父母成了孤兒。

  十八年後,醫生出獄逃亡英國,前來接她的女兒已經十七歲了,他們開始了正常人的生活,父女倆的得到了人們的愛戴,他們的朋友中有銀行家羅瑞,有律師,有革命者等等。

  在女兒說3歲的時候,有一個男子愛上了她,這個男子首先向曼內特闡明了自己的想法,並且要把自己的身世告訴他,可是曼內特醫生卻要的遵從女兒的心愿,不急於傾聽青年的身世。就在女兒結婚的那天早晨,那青年按照約定向曼內特醫生傾訴了自己的身世,原來青年查爾斯就是當年陷害他入獄的仇人,那孿生兄弟中哥哥的兒子。

  知道了這一消息之後,曼內特醫生要求查爾斯忘卻自己的身世,雖然他早就發現了查爾斯也非常憎惡自己作惡多端的家族,而且在管家的幫助下離開了家族,離開了法國,來到了英國當起了教師,依然答應了女兒的婚事!

  他們在英國度過了安穩的日子,曼內特醫生的女兒露西有了自己的女兒小露西已經三歲了。

  1870年,法國大革命開始了,惡貫滿盈的埃弗瑞蒙德侯爵兄弟被處死了,管家被關進了監獄,善良的查爾斯回家去搭救老管家,本革命者發現是侯爵的後代而被關進了監獄。

  曼內特益生得知消息之後,帶領着女兒和小露西前來搭救,不料自己卻成了女婿查爾斯的控告人。

  因為他在監獄里的第十個年頭的時候,從經寫過一封信放在了監獄的牆裡面,這封信被前來接他的德伐日找到了,而這個德伐日的太太就是當年那個被孿生兄弟迫害致死的女子的妹妹,是那個被劍刺傷的少年把她送到別人家保存下來的後人,此時的德伐日太太知道了這一切,而且,她成了這場大革命的婦女頭子,德伐日呢?成了這場革命的領導着,她們夫妻的革命精神支配着他們,要將革命進行到底,復仇的機會來了,他們就決定復仇,她就利用這封信把查爾斯送上斷頭台。

  我們知道,如果查爾斯被處死,曼內特醫生就難過的瘋了,這不是他的初衷,因為在他知道查爾斯的身世時候他就接受了查爾斯,不再冤冤相報了!無辜的露西和小露西就會遭受失去丈夫和父親了,所有的一切的幸福生活都沒有了。

  眼見一場大禍就要降臨,這時,一個年輕的律師挺身而出,用自己和查爾斯相貌一樣的優勢替換了監獄中的查爾斯,讓我們記住他的名字吧,他就是西德尼 卡爾頓,西德尼卡爾頓是一名律師,他是他們一家的朋友,他深深深的暗戀者露西,不忍心看着自己心愛的人遭遇不幸,為了成就露西和查爾斯的幸福,他自己買了葯熏迷糊查爾斯,把他替換出來,他早就抓住了巴薩的把柄,他要挾這個密探為他打開了查爾斯監獄的們,並且把迷糊的查爾斯送達露西的身邊。他摸透了德伐日的夫婦的意圖,和羅瑞一起安排醫生一家逃往。

  文中還寫了普洛絲小結捍衛曼內特一家致使德伐日太太死亡一事,寫了60多歲的羅瑞為了曼內特一家奔走的一切。

  所有這一些都是一種聲音在呼喚,那就是召喚人們回到歡樂和仁愛中來,而不是復仇!

您正在瀏覽: 召喚人們回到歡樂和仁愛中來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召喚人們回到歡樂和仁愛中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