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成長是從依賴到獨立的過程;成長是從無知走向成熟的道路;成長是歲月贈予我們最珍貴的禮物;成長是青澀歲月的見證。成長的過程中給我們帶來了太多太多,需要慢慢的來品味。

  我們就像是一棵小樹苗,它的成長也就像我們一樣。

  小小的樹苗從大地母親那裡得到了嬌小的身軀,它被森林中的大樹們佣在懷中,為它遮擋着風霜雨露,受到了無微不至的照料,它每日沐浴在和煦的陽光下,吹着柔柔的風,接受着大地的滋養,無憂無慮的快樂成長,它也總是圍繞在大樹的身邊,很是尊敬和崇拜,自然的很是希望自己可以快快長大,就像大樹那樣該有多好。其實它忘記了,成長是需要時間的,而且也是必然的,不經意間它也在慢慢的成長着。

  突然有一天它發現自己“長大了”,因為它的身上生出了許許多多的分叉,它高興極了,用力的搖晃着自己的稍有些強壯的身軀,大樹見了,叫它放棄分叉。小小的它並不敢違背,只是默默的放棄了分叉的生長。它繼續的向上生長着,身軀越來越高壯了,它再次認為自己“長大了”,不在需要大樹的扶持了,它開始變得傲慢無禮,它開始厭惡大樹,覺得大樹遮住了它的風,擋住了它的陽,它認為大樹阻礙了它的成長。

  大樹不在為它遮掩,任陽光燒灼它,任風雨抽打他。一場暴風雨的到來更是險些讓它夭折。它醒悟了,原來自己並未長大,自己還不能承受生存的鬥爭,它仍要在大樹的保護下成長,直到自己可以承受種種的困難,張成為一棵蒼天大樹,承擔起保護小樹的責任。

  成長的道路上我們都會面對小樹的困擾,依賴到獨立中是要付出很多的,卻是成長過程中必然的經歷,這其中還要學會放棄,學會自勉,學會很多很多,在被歷失敗后磨練后才會更加成熟。

您正在瀏覽: 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