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採擷風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採擷風景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藍色的靜謐] 

  無須多語,只有那微風吹過臉頰,高樓上,星空無言,永遠是一種藍色的、深邃的靜謐——“深林人不知,明月來相照”…… 

  黛玉出現在林中,這番景色把她凄楚的眼神映襯得更加悲涼。她想哭泣,卻無心打破寧靜。她的悲涼,她的神奇,她的美麗無人知曉,也許,只有在這種靜之中才能透析一位絕代佳人絕望、痛徹的心。 

   她失落地坐着,淚水已隨風飄逝,卻瀰漫在空氣中,她感嘆於人生風景的老去,卻不知自己已初在一片世間美得最凄楚動人的風景。 

   仍是藍色,她悄然離去,讓人沉醉…… 

  [金色的微笑] 

   晨曦,林間迎來了第一屢朝陽,傳來一聲鳥兒的低語,樹林間金色的太陽在微笑…… 

   走來了文人吳均。 

   此情此景,他欲放縱狂歌,他想傾吐幾千年來被名利籠罩的心曲。但深林中又有泉水冷冷,鳥兒嚶嚶的沁人心脾。此刻的吳均怔住了,臉色僵住了,一片綠葉飄在他面前,一滴晶瑩的淚花在葉間滑動,將這位文豪的心都吹柔了。 

   抬頭看,老鷹也在向天上飛翔!——“鳶飛唳天者,望峰息心;經綸世務者,窺谷忘反。” 

   終於,他微笑着離去,他已超然,沒有了名利的壓抑,成了一道最脫俗的風景。 

  還有,那太陽金色的微笑…… 

   人生路上風景悠悠,願君多採擷,此物最足惜…… 

您正在瀏覽: 採擷風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採擷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