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採擷愛之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採擷愛之花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漫漫人生,我要採擷世間最美的——愛

  ——題記

  盈盈月光,落落餘暉;

  灼灼紅葉,萋萋芳華。

  我願採擷世間最美的。

  盈盈月光

  盈盈月光,我願掬一縷最清的。

  夏的農村夜晚,田間的螢火蟲總是不甘寂寞地散步,它們愜意地拎着小燈籠的模樣真惹人愛。

  “沙沙沙……”,草叢傳來了聲音:“噓——別嚇着它們啦!”姐姐小心翼翼地從草叢裡鑽出腦袋。我把偷偷帶來的網遞給姐姐,“姐姐,你一定一定要加油哦!”“慣手”姐姐一副胸有成竹的樣子,“切,小樣,看我的!”,不出所料,她沒一會兒下就把幾隻螢火蟲裝進一個塑料薄膜里。螢火蟲的光閃爍着,盈盈的月光調皮地撫弄着姐姐紅紅的臉頰,她額上淌着的汗珠也熠熠生輝。我心裡不由的感動。姐姐,謝謝你!皎潔透亮的月光、螢火蟲的光芒為我編織了一個彩色的世界。“哈哈,哈哈哈……”聽,田間誰在歡笑?

  採擷愛之花,讓我收穫感動。

  落落餘暉

  落落餘暉,我願擁一抹最暖的。

  那年的九月對於我有些沉重。我必須要和父母到城市裡上小學,必須離開淳樸的鄉村和親愛的外婆了。

  我想,我忘不了,也無法忘記年邁的外婆,還有那兒的一切。那晚,我坐在爸爸的車上往後眺望:我親愛的外婆還在那兒啊!昏黃的燈光鋪在外婆那飽經風霜的臉上,她微微傾斜的身子讓我恍然憶起——您的腳每逢冬日就會因風濕病,而疼得無法入睡。我不在了,誰幫您揉腿?您能好好照看自己嗎?酸與痛湧上心尖。遠遠望去,一向堅強的她,眼角彷彿閃爍着晶瑩的淚光。啊,我親愛的外婆!秋葉——秋的淚也簌簌地落下。外婆,我親愛的外婆,您不用放心不下,您的孫女已然長大,我從未忘記這兒也是我的家。秋葉,仍在飄落。我曾多少次夢回這紅瓦土樓,多少次夢到親愛的外婆?我,數不清。

  採擷愛之花,讓我學會堅強。

  灼灼紅葉,萋萋芳華

  灼灼紅葉,我院摘一葉最熱的;萋萋芳華,我願拾一片最燦的。

  直至現在,我已經採擷了太多美好——外婆、媽媽、爸爸、奶奶、姐姐、爺爺……因為他們,使我學會感恩、學會愛。你若安好,便是晴天;你若幸福,便是春天。

  “滴答,滴答”,聽,愛的時針仍在不停轉動。我想,我會繼續採擷人生人生之花——愛,直至我的人生之路鋪滿愛之花……。漫漫人生,我願採擷世間最美的——愛。因為愛,所以我才學會愛。

  初一:劉璐

您正在瀏覽: 採擷愛之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採擷愛之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