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無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題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李商隱有首《無題》詩,“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曉鏡但愁雲鬢改,夜吟應覺月光寒。蓬山此去多無路,青鳥殷勤為探看。”看似無題卻勝有題,東風也如人一般,偶爾生生小病,變得腿腳無力,但依舊能夠發揮它的威力,讓百花因它凋謝。其中,春蠶與蠟炬兩個意象成了無私奉獻的代名詞,廣為流傳。短短几十字,意境全出。我也想寫首無題詩,來形容自己此刻的心情,卻難以落筆,怕毀了無題。

  此刻,回首來路,不知不覺間,已經堅持這麼久了,一次偶然的機會,開始了在白雲飄飄網上投稿。至今猶記得,第一次看到作文拿到了1.8元錢時,我興奮的逢人便說我有稿費了。在別人看來,不足兩塊錢,有什麼好興奮的,但是,我懂得那種興奮不會在意金錢的多少,而是那是我自己用雙手和大腦賺來的。

  漸漸的,我迷上了寫作,心裡稍微有了靈感,我便會立馬登錄書寫或者用筆寫在專用本上,我怕自己稍微猶豫便會忘了自己想要記錄什麼。每天除了寫,就是期待我的作文通過審核,看看自己哪一篇寫得最好,哪一篇沒有通過審核或者獎勵最少。在投稿的過程中,有過快樂,也有過不悅,但通過溝通,得到了理解,不悅也立馬煙消雲散,被快樂所代替。

  都是快樂要分享,我便邀請了幾個酷愛寫作的,和我一起投稿,我負責錄入,然後再用我們一起積累起來的稿費好好的去犒勞自己。最開心的一次,我們拿到了用自己的雙手積累到了95元,提現出來,一起去了KTV,花着自己的錢,盡情的歌唱,玩得不亦樂乎。

  其實,不管做什麼,不要在意那麼多,一路走來,也有很多稿子被管理員駁回,但我們依舊在堅持,做着自己喜歡的事情,就像這篇無題一樣,這是我們此刻最想寫的。

您正在瀏覽: 無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