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豁然開朗的的感覺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豁然開朗的的感覺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在圖書借閱的過程中,我早在九月六號就給每個班級發了登記表,並且把書都發到了班級中,等到我十一月十七號,也就是期中考試閱卷的那天,我走進了辦公室,麻煩班主任找出記錄來我看看,可是,二十個班主任中,只有幾個班主任做了,而且僅僅做了一次,我親自看到了就有王瑞吉,王濤,王克祝,王鵬飛,高四紅五位班主任老師登記了,其他老師答應馬上登記,還有董玉忠老師沒登記還要讓我記上他登記了。

  我抽查回來和辦公室里的人交流,大家都說我們這個活兒就這樣,得跟着督促,要不然就不做。

  可是,當這一學期和我一起幹活的老劉來的時候,她這一學期就來了五次,都是因為她自己生病沒能來,所有的工作都壓倒了我身上,她自己還沒好,她的女兒又沒汽車頂倒尾骨骨折了,所以只有必須來的時候才來趟。一次是來送鑰匙,一次是來叫着我們錄圖書,一次是來展示新衣服,一次來教口取紙的號,一次是來叫我借閱卡的使用。

  這不,由於她不來了,還有半年退休的老陳被總務主任指定着干點兒這個,干點那個,最後,她還是願意和我在圖書室里干點活兒,於是,她就幫我錄書,借書了。

  儘管有了老陳的幫助,但主要還是我自己乾的,圖書錄入是個慢功夫,不可能把老劉積攢下來的30多包和三是盒書錄完,我們只好慢慢的來,老劉來了一趟只是告訴了一遍錄法,還沒錄就到點下班了,接下來老陳的父親就住院了,還是我自己錄,我錄了一些,可是,掃碼的時候,老劉教的時候,掃碼時不用手動光標,它就自動換格子了,可是我錄著有的書是不用換格子的,可是有的就需要換,就這一點兒,就耽誤了兩天時間。再就是當我錄的書房間里盛不下的時候。這是需要貼口取紙的,學校還是沒有買來,又耽誤了一周的時間。

  記得那天,我被那個光標困住了,既不敢挪動光標,有不安於停滯不前,已經兩天沒幹活了,不能再等下去了,打電話問老劉,她也不懂,再繼續乾耗着多浪費時間呀,我就對着它端詳,幾次三番,幾次三番的端詳,我不自覺地拿起了鼠標就光標挪到了下一行,這一挪不要緊,它證實了我的設想正確,這一挪動,不但沒有出錯,而且加速了工作進程,當時的那種感覺,突然之間就把困惑解除了,那種感覺就是豁然開朗了!

  再接下來的幾天里,我順利的錄書,老劉指導說要把書同名的書找齊了錄起來省事兒,可那麼多書,又包在包里,很難找齊,我們只好打開一包錄一包,錄完一包再打開一包,那天到了十月一放假的時候了,我們只好將電腦停電,等8號上班的時候,我們又打不開電腦了,找來了微機老師,原來微機老師和老劉一起去學習的錄書,他告訴我們可以通過檢索找到以前錄的現在一樣的書,我們就那麼將書碼一檢索,那書的信息就出來了,這有解放了我們,又一次的豁然開朗了。

  就是在錄的過程中,我們發現一個出版社的書大都在一個包里,再看看相鄰的包號就知道也是一個出版社的了,因為老劉在接受的時候沒有按時錄入,所以多次的書擠壓起來,又急於從那個屋子裡挪到這間屋子裡來,力氣大的人早就搬運過來了,力氣小的人就慢了,所以那包的號就亂了,三十多包書積壓在那裡根本就挪不動,只好一包一包的挨著錄了,這個懶貨真是害人不淺,也害的自己生病了!

  口取紙是新買來的,格式和以前的不一樣,需要自己調整,這個事我們做不來,找來了總務主任和微機老師,很快就做好了。

  檢索口取紙號的時候,又來了麻煩,老六指教了按貼碼檢索,我又在檢索的時候,點了時間,這一點兒還真是成功了,於是我又有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

  再使用借閱卡的時候,有一些卡不起作用了,我發現是沒來得及點擊借出,只有將上一本書的借書成功點擊完畢之後,立即再去點擊借出,老陳掃碼的時候,我才能跟得上,要不然就出現卡無效的現象。再就是掃碼的時候要正對着那條碼,要不然也會出現卡我無效的現象。更使我豁然開朗的時候是將畢業的學生的卡號對應的學生姓名改換成現在學生的姓名,學生還能用這張卡繼續借。真是太好了!

您正在瀏覽: 豁然開朗的的感覺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豁然開朗的的感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