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悟歷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歷史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三年來,在人民解放戰爭和人民革命中犧牲的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三十年來,在人民解放戰爭和人民革命中犧牲的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由此上溯至一千八百四十年,從那時起,為了反對內外敵人,爭取民族自由獨立的人民英雄們永垂不朽!

  ——題記

  鴉片戰爭的烽煙

  一八四零年六月,英國艦隊侵入廣東海面,以中國禁煙為借口,發動了侵華戰爭。簽訂《南京條約》讓中國的大清帝國變成了半殖民半封建的被統治國度,失去了獨立、自主的地位。

  辛亥革命

  一八四九年十一月,孫中山在檀香山建立中興會,喊出了“振興中華”的口號,提出了三民主義,並成為了孫中山領導革命的旗幟。一九一一年十月十日晚,武昌起義獲得勝利,一九一二年一月一日,中華民國臨時政府成立,孫中山宣誓就職臨時大總統。

  九一八事變

  一九三一年九月十八日,日軍駐東北戰軍晚上炸毀鐵路,然後以此為借口,炮擊中國軍隊東北野戰軍,一天之內就站領了城市二十多座,東北三千萬同胞倒在了日軍的鐵蹄下。人民音樂家聶耳飽含愛國激情,積極投身於救亡運動,創作了一批反映民眾心聲的作品。其中代表作有《義勇軍進行曲》,極大地鼓舞了中國人民的抗戰鬥志,成為不朽的民族戰歌,傳遍大江南北、長城內外。

  全面內戰的爆發

  抗戰勝利后,國民黨和共產黨成為了決定中國命運的兩大政黨,中國的命運正處在一個岔路口。蔣介石撕毀了雙十協定,在一九四六年六月,上海各界遊行示威,反對內戰。一九四八年九月,林彪、羅榮桓指揮東北野戰軍,發起遼瀋戰役,十月封閉國民党進出要道,大軍合力戰淮海,國民黨殘餘勢力退往台灣。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

  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下午三時,北京三十萬民眾齊集天安門廣場,隆重舉行開國大典。毛主席鄭重的向全世界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中國從此站起來了!五十四門禮炮齊鳴二十八響,人們以無比激動的心情歡慶新中國的誕生,成為新的國家。

  築起共和國鋼鐵長城

  一九六四年十月,中國第一顆原子彈在新疆羅布泊施爆成功;一九七零年四月,長征一號火箭將東方紅衛星射入太空預定軌道;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和空軍分別於一九四九年四月和一九四九年十一月成立;一九六六年七月一日,實施了三位一體的戰略核力量。

  中國夢,夢到的是團結統一;夢到的是無所畏懼;夢到的是欣欣向榮;夢到的是不屈不撓。中國夢,承載的是對祖國未來的希望;中國夢,承載的是華夏兒女,炎黃子孫對故土的熱愛。沒有畏懼,不屈不撓,走出的是一條和平之路;腳下是一個發展之夢;創造的是一個特色社會。

  中國夢,在我心中,在每個人心中。

  初二:張晟程

您正在瀏覽: 感悟歷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歷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