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落木的季節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木的季節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時間匆匆逝過,怎耐誰也無法挽留秋風的腳步。已是“無邊落木蕭蕭下,不盡長江滾滾來”在這個深秋,在這個令人深思而迷惘的季節,不禁使我想起柳永的《雨霖鈴》中說的“多情自古傷離別,更那堪冷清秋節。”就連才華橫溢的李煜,也只留下了“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的感慨。確實“自古逢秋悲寂寥”多少文人墨客抒寫壯麗詩篇,多少名人事迹留下千古佳話。

  秋,帶着落葉的聲音來了,漫漫深秋的靈韻,夾進了我的記憶之中,讓我思緒飛揚。枯葉飄零,像一首悲涼的詩,細雨如愁似花針般的纏綿,楓葉飄零着,極目遠眺,那遠處是一片麥黃,碩果累累也結滿了思念。看,天邊又劃過一道美麗的弧線,哪兒記得“何處秋風至,蕭蕭送雁群。”山抹微雲,天粘衰草,幾度寒風蕭瑟,洪波湧起。在密密的圍從中,樹樹秋聲,山山寒色,秋天西風作,多肅殺之聲,俯首遙看,草木搖落露為霜。

  “蒹葭蒼蒼,白露為霜”大凡每到這個時候,我都會不禁吟誦起這首清麗的詩,秋天的菊花在花叢中姍姍來遲,那柔美的花影在所有的花朵凋謝之中,顯得格外嬌媚。雨,還是淅淅瀝瀝的下着,乘着一葉扁舟,帶着淡淡的哀愁划槳於江面之上,遠方天際煙雨蒙蒙如的如畫,兩岸甘霖碩果累累,散發出誘人的橘香。站立於船頭,舒展着筋骨,秋風吹皺了一池的江水,在我的心靈激起陣陣漣漪,楓葉們不停的揮舞着,飄蕩在天地之間,看透世間一切生與死,愛與恨的希望釋放在音樂中,在無盡的舞蹈中。聽見放吹過耳畔的颯颯風聲,像一首漸行漸遠等離恨歌。哀傷凝聚在心頭,冷風吹不散,在夢中飄逸的飛花,如此輕盈是超脫世俗的美。天水之間,全是清明,朗朗乾坤,不禁感嘆“自在飛花輕似夢,無邊絲雨細如愁”啊。我深深地吸一口氣,濕潤的空氣中帶着濃郁的桂花香,飄送在那迷人的深秋之際。我拾起一片楓葉,注目凝望,又陷入深深的沉思,任憑“花自飄零水自流”。

  “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隨之,一陣涼風習習,撲面而來。所有凝聚在心頭的惆悵與孤獨,在這個深秋,隨着落葉一片片翻飛,深深地埋藏在心底,紮根於天地之間。那片叢林中,想想已是“雨徑綠蕪合,霜園紅葉多”。

  秋雨的陪伴,淋濕了我的心事,撫平了我的心緒。秋楓,註定了我一世的憂傷,一世的痴狂,唯有秋日裡把心深深埋藏,壓抑着內心的悲愁。默嘆着,時光亦悄然而逝。

  隨着的歲月推移,人生的變遷是亘古不變的定律。誰也擋不住時光匆匆的腳步。秋,似落葉般的凋零,又似花謝花飛的凄美,但多少農民單愛她的碩果累累,多少文人墨客獨愛她的詩情畫意,而我愛秋,愛她的深沉,愛她的靜謐,愛她內心獨有的那份寧靜。

  白象中學初二:邱青青

   作文

您正在瀏覽: 落木的季節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木的季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