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理想丈量成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想丈量成功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理想是勇氣,讓海燕去搏擊風雨;理想是決心,讓野草戰勝烈火;理想是力量,讓鯉魚飛躍龍門;理想是進取,讓成功觸手可及。

  月照花林皆霰,太白引咎隱約現。太白也許永遠都不是一個摧眉折腰事權貴的人,也許永遠都窮於仕途。可他卻永遠保持着一個孤高出塵的詩人的自我與理想,他的理想很簡單,就是做好一個太白。他游遍大山名川,超凡脫俗,仕途的窮永遠也窮不去太白那飄逸浪漫的謫仙氣質,也許正因如此。才造就了詩仙“我醉君復樂,陶然共忘機。”照出了那堅定的理想,照出了揮不去的洒脫,造就了一代詩仙美名。

  形可役於窮,而神可役乎?窮且益堅,不墜青雲之志。

  天地為棺真氣度,俗事安能絆天人。理想,是永存在心間的,從不在乎窮苦。對於貧,莊子從來都沒有否認,因為他有那顆秋水般的內心。他一生的理想,便是對達生的追求和對大道的理解,使他悟得貧非苦,乃是追尋理想之助力。楚夫之大,得之則富貴,唯庄可拒乎。莊子,也許只有安貧樂道,不墜青雲之志的人,才能安於天地之棺吧。

  此乃真名士,古人有此志,今人又尚豈如此。

  巨人公司老總史玉柱創業之路幾經多舛。他從小飽經生活磨難,創業之初,推出了腦白金,身價倍增,史玉柱這個名字很快響遍大江南北。或許他生來就是做大事的,他又開始準備建造中國最高的辦公樓,可是由於資金和技術的不足,失敗了,他又成為了一個一無所有的人。因為消沉,他沉迷於網絡遊戲,確在其中找到了商機,一款征途,又讓他創造了奇迹。他說自己是一個着名的失敗者,他一切成功和失敗都是有緣由的。他之所以可以重頭再來,正是因為有理想和信心。理想不就是動力之源么,有了它,才有動力。

  英雄之心,永遠不會被生活擊沉,正如一切成功的人,用理想締造了不可能。你永遠不了解生活的下一秒,但是有理想,你就一定不會彷徨。

  平凡亦有精彩,理想丈量成功。讓心慢慢從生活的白雲中湧出,不曾停止,伴着理想,追逐成功。

  吉林市第五中學初二:何育晟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理想丈量成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想丈量成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