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功也是成功之母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也是成功之母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們常說,成功孕育於失敗之中。此話當然不假。然而,是否曾想到過成功也是成功之母呢?

  首先,成功增強新嘗試的信心。當主要領導人有意識地鼓勵冒險和創新的時候,情況更是如此。心理學研究表明:假若外界出現有關刺激使得原有的一些動力定型得到維持、擴大和發展,從而引起良好的心境和積極的情感,成為動員人積極地投入行動的巨大動力。日常生活中,我們也有這樣的感覺。諸如“再接再厲”,“乘勝前進”,“百尺竿頭更進一步”之類的俗語亦是明證。抗戰中着名的平型關戰役,粉碎了“皇軍不可戰勝”的神話,極大地鼓舞了全國人民的抗日鬥志,增強了抗戰必勝的信念。這次戰役的勝利,對於整個抗戰的最後勝利有着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其次,取得第一步成功后,通過分析成功的原因,總結其經驗,探索出其內在的固有的規律性。對於自己而言,則為新的嘗試奠定了理論基礎,在此高度上取得更深層次的成就較為順利;對於他人,則提供了可以借鑒的經驗教訓,開闢一條通向勝利彼案的“山路”,只有在新的進取中注入個人的只能與經驗,鮮花與美酒的到來只不過遲早而已。在分析當代美國富豪們的先進管理經驗。成功是成功之母,由此可見一斑。

  誠然,如同牢記“失敗是成功之母”必須注意這個問題一樣,推崇成功是成功之母也必然要克服取得成就之後的驕傲情緒。個人的任何成就都是渺小的。對於新中國而言,全國的解放僅是萬里長征的第一步,那麼,對於個人來說,任何耀煌的歷史畢竟已過去,一切的一切都要一從零開始的精神去開括。戒驕戒躁而非躺在功勞薄上睡大覺,樹立更緊迫更高遠的目標而非滿足於停滯和安於現狀,才能把我們引入全新的競爭天地。

  強調成功是成功之母還必須充分發揮人的主觀能動性。是辯證地借鑒別人經驗而非完全照搬照抄,是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予以運用而非盲目不顧現實的效仿,惟有如此,方有助於個人進步,有助於國家文明富強明足協、振興,否則,便會適得其反。中國革命的實踐已證明了這點。

  學藝中學初一:粉顏妝素

您正在瀏覽: 成功也是成功之母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也是成功之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