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丈量成長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丈量成長路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回憶,召之即來,卻難以揮之即去。

  閑來無事,又翻出以前的日記,重溫我最真實的文字。

  於是,過去的一段成長路,在面前鋪開……

  本子已漸滄桑。處女作作於二年級。“2003年6月19日星期四晴”,這些字開啟了一段歷史。

  從前的字很童真,從前的話很可愛。饒有興趣地,一篇篇往後欣賞。

  剛邁入三年級……“今天開學了。我背起書包,坐上自行車,一會兒,就到學校了。我走進二樓的新教室,心裡可美了!”一看就是好孩子……

  四年級某日……“今天下午,我、鄒*、王**借書回來,因為不敢跳牆,所以我不小心把石子扔進一家人院里,傳來一陣罵聲:‘誰?幹什麼你?!’我們嚇得趕快溜之大吉……”

  從二年級暑假,三年級……四年級……五年級,小學階段結束於“2006年5月8日星期一晴”。期間,大約幾百篇長長短短的日記忠實記錄了我的成長曆程。生活中、學校里的雞毛蒜皮之類都被我原原本本記錄下來,帶有強烈個人情感色彩。似有“白天你惹到我,晚上我寫死你”的架勢。

  一邊看,一邊樂。那麼多經歷,那麼多感受,那麼多陳芝麻爛穀子的舊事,腦中輕描淡寫的過往早已在日記里留下最真實清晰的印記。忽然發現,曾經的精彩遠不止現在這些庫存記憶。

  日記本上,時間飛躍。“2007年9月17日星期一晴”。剛進入初一,重新打開日記,大發感慨。感嘆時間如此匆匆,感嘆童年如此易逝。……初一也就這麼回事,不過幾張紙,就寫到初二了。新學期伊始,已無心情再發一遍“時光飛逝”的感慨。只有落寞,只有惆悵,只有成長的苦悶,和數不盡的煩惱……

  從二年級到初二,從稚氣小孩到翩翩少年,5年間我記錄了很多,但時間在我身上記錄得更為豐富。一天天懂得,一天天長高,一天天丟掉童真,一天天拾起哀傷……我們就是這樣成長起來的。

  重溫我的心路歷程,感覺成長的路這樣長,又這樣短。長達5年,短到,兩個日記本的厚度……

您正在瀏覽: 丈量成長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丈量成長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