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目光是測量成功的尺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目光是測量成功的尺子》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目光是測量成功的尺子》 標籤:尺子作文 成功的喜悅作文 成功的方法作文 成功的秘訣作文

目光是測量成功的尺子 

  天空大,比天空還大的是人心,往往,一個人的心有多大,那麼他的目光就有多大。 

  ——題記 

  有時候,一個目光遠大的人也許就會成就一番事業,讓後人所傳頌,《愚公移山》就是一個再適合不過的例子。 

  愚公一家被兩座大山阻擋,於是,愚公就號召全家人移山,鄰居家的小孩兒也來幫忙。有一天,一個叫智叟的人笑着對愚公說:“你年紀都這麼大了,連山上的一棵草都拔不動,還想移山?”愚公長嘆了一聲,說:“雖然我快死了,但是我有兒子,兒子又生孫子,孫子又生兒子,兒子又有兒子,兒子又有孫子,子子孫孫,無窮無盡,而這兩座山則是搬一點兒就少一點兒,又不會增加一寸一毫,怎麼會擔心搬不走呢?”智叟無言以對。 

  愚公之所以號召全家人移山,是因為他目光遠大,他知道自己死後還有子子孫孫,而大山則是搬一點兒就少一點兒,又不會增加一點兒。智叟則是目光短淺,他只看到了愚公年紀大根本無法移山,而山又那麼高大。 

  “困難像彈簧,你弱它就強,你強它就弱”,只要我們堅持不懈的努力,堅定自己的信念不動搖,困難就會迎刃而解! 

  “千里之堤,潰於蟻穴”,我們要把目光放遠些,不要小看任何事物,記住,團結就是力量! 

  “最大的決心會產生最高的智慧”,只要我們下定決心,勇往直前,遇到困難不退縮,堅持到底就一定能成功! 

  堅持、團結、決心歸根到底是:我們要把目光放遠些,只有目光遠大的人才能看到“山”的另一面!

您正在瀏覽: 《目光是測量成功的尺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目光是測量成功的尺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