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願望之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願望之樹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願望之樹 

  淮南十三中初二(6)班 

  段雲飛 

  傳說,有一棵蘋果樹,樹上有個樹洞,樹洞里住着一個愛睡覺的精靈。每當秋天時,第一片紅色的葉子落下時,是精靈蘇醒的時候,拿着精靈最喜歡的彈珠到樹洞前許願,願望就能實現。 

  於是,我東奔西找,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讓我找到了一棵帶有樹洞的蘋果樹。我早已準備好了彈珠,就等葉子落下了。 

  秋天,樹上葉子全變紅了。我拿着彈珠在樹下等。一天、兩天、三天……“葉子落下來了。”我歡呼,趕緊許願:精靈啊精靈,我希望成績能夠變好。 

  許完願,把彈珠投進去,等待着願望實現。 

  可是,左等右等,成績不僅沒上去,反而下降了。 

  於是,我又走到大樹下,埋怨大樹沒有住着精靈或是精靈沒有聽見我說話。 

  我無精打采地回到家,爸爸問我怎麼了,我告訴了他事情的原委。他笑着告訴我:“世上並沒有不勞而獲,凡事都要靠自己。那只是個傳說,即使有人實現了願望,無非是他以許願當作他奮發向上的勇氣和希望,他會努力。而像你這樣只靠許願,最終會被社會拋棄的。” 

  我似懂非懂地點點頭。 

  在以後的日子裡,我終於理解了爸爸說的話。但是,有時,我還是會來樹下許願的。 

  精靈啊精靈,我希望…… 

  (指導老師:段昌富)

您正在瀏覽: 願望之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願望之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