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浮生未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浮生未歇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的一生不過如一朵浮雲。    有時會想生命的盡頭在哪裡,卻品了一口苦茶后,什麼也忘了,包括這個深不可測的問題。終究沒有得出結論。人活着的時候沒有必要去想長眠的時候。 

  我沏了一壺茶,從早到晚去品它,有點苦,情不自禁地想到了有一個故事裡主人翁,她不過是只小小的樹妖,開了一家叫不停的甜品店,來到她那家店的人都會喝一杯叫浮生的茶。想想這一切,這一生也就是一杯茶,一杯苦若浮生的茶。 

  有人勸他人莫輕生時總喜說,螻蟻尚可偷生。我不喜歡這句話,螻蟻它何時是偷生,它活着,它驕傲的活在這世上。畢竟生就是一件偉大的事情。 

  浮生若夢。一場清醒的夢。但是沒有人能看得透。凡人就是凡人。 

  生若何?死若何?盈步過了奈何橋,笑飲一碗孟婆湯。過去了,便過去了。但是說著容易,又有幾人不懼。 

  還記得老師留下一個半命題作文,——也美麗。我補的題目是死亡也美麗。沒有得到一個高分。但是我想了很多。生死沒有區別。如果只是渾渾噩噩的一生,不要也罷。其實死亡又何不美麗,死亡有時候便是生的延長。 

  看不透這浮生,就像看不透這紅塵。也再沒有想過看透它。只要我還活着,我絕不停歇。想它,作甚? 

  這飲不盡的歲月,數着那星星,數着風鈴聲幾次。碾過這錦的年華,就這樣過吧。 

  每個人的選擇都會不同。我想若是千年前,我們可以選擇是作為隱跡山林的隱者,但是年代的不同讓我們選擇的便會不同,我們不可以再閑雲野鶴,不得不待在這紙醉金迷的地方。時代的不同,人生便會不同。無論你選擇什麼,到底還是這般。 

  停歇下來一次吧?對不起,停不下來了。生便是如此。河流是不會停下來的。縱是那沉澱在河底的浮塵再累,但是河流是不會累的。生命不會睏乏。 

  縱是李商隱把那錦瑟唱斷,縱是杜秋娘的花再不堪折。總會奔流到那東海。

您正在瀏覽: 浮生未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浮生未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