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浮生若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浮生若茶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打開窗戶,一陣春風撫過我的臉頰,抬頭仰望天上的太陽,再低頭俯視地上的小草,感悟着生命的本質:沒有色彩,沒有芳香。然而暖風報春、陽光普照,春風與太陽因此而被賦予生命,生機勃勃,小草也因點綴萬紫千紅而沁人心脾。

  我曾聽得這麼一個故事:

  一個屢屢失意的年輕人到寺廟中找釋圓僧人訴苦。釋圓請他喝兩杯用同種玉觀音沖沏的茶,然而一杯沒有一絲茶香,另一杯卻清香不絕如縷。年輕人覺得很奇怪,便詢問僧人。

  釋圓道:“用水不同罷了:溫水中,茶葉輕浮於水上,怎會散發清香?沸水沏茶,反覆幾次,茶葉便在沉浮中釋放出四季的風韻:春的幽靜,夏的熾熱,秋的豐盈,冬的凜冽。世間芸芸眾生,又何嘗不是沉浮中的茶葉呢?不經風雨者,便如同溫水沏的茶,只漂浮於表面,無法浸泡出生命的芳香;而櫛風沐雨者,卻如被沸水沖沏的釅茶,在滄桑歲月里幾度沉浮后,才有那沁人的清香。”

  浮生若茶,我們的生命何嘗不是一杯茶,命運不就是那一壺決定有無芳香的水嗎?不管我們是否是雨前龍井,還是名不見經傳的農家野茶,只有雜經歷了在沸水中艱辛地沉浮后才能釋放出蘊藏的芳香。而我們的生命只有在經歷了挫折與磨難后,才會釋放出生命的芳香,正是: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孔融讓梨,將品德之美遠揚於後世;昭君出塞,將青春之花綻放於異鄉;岳飛抗金,將熱血豪氣釋放於戰場——就讓我們如驚鴻般短暫的生命,像夏花一樣散發出絢爛的芳香吧!

您正在瀏覽: 浮生若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浮生若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