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浮生如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浮生如斯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人來世上走這一遭,不過是為了經歷一次生到死的考驗,但最終又有多少人能合格通過呢?

  這一世的時間說長也不長,說短也不短。“夫人之相與,俯仰一世。”我們若想合格通過這個考驗,首先得樹立理想。英國的彌爾頓曾說過:“對於一直沒有航向的船來說,任何方向的風都是逆風。”所以我們必須首先樹立理想,因為理想是神奇的影。

  空間易碎,時光難回。倘若我們不抓緊時間,只顧流連於美景中,時間便會從指間溜走,消失於每個寂寞的黃昏。回眸之間,萬千繁華已落定,只能嘆一聲“韶華易逝”,時間便“風不留聲,雁不留影”地去了。然而,我們又有多少的時間能成把成把地揮霍呢?

  問佛:“為什麼下雪總在夜裡?”佛曰:“美好的東西總在不經意間溜走。”一次小小的疏忽,便可能遺失了某樣珍貴的東西。漫漫的生活之路,我們得打起十二分的精神。不要說天好黑,路好長,那是因為你在沉睡。其實彼岸不過“遠是距離,盡在心底”罷了。

  漫漫一生,我們不能虛蕪地度過,即使枯葉飄零也承載着春與夏的輝煌。我們得在黑暗中摸索出一條通向洞口的道路。漫漫長路,季節如歌般行吟陪伴我們的左右,而人生便是在四季中不停轉化,才有了色彩和意義。

  相隔千年的古人都能體味出這個道理,王羲之特地作一篇,《蘭亭集序》警示後人,那我們呢?

  高三:魚的淚水的心

您正在瀏覽: 浮生如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浮生如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