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成長的風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風雪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天氣突變,外面一片靜謚,空中飄着濃濃的白絮,地上那厚厚地棉被上,兀地落着幾個腳印,樹枝變成銀色的鹿茸,微風拂過,白雪落進了行人的衣襟,絲絲涼爽。行人淡淡一笑,品味着這一切美好。

  室內也是安靜,心中卻矛盾從從。考試的失利,同學的奮起,自己的奮鬥,友情的離別,親情加壓,師恩重如山……而這雪卻使這剛剛靜下的心又煩躁起來。我想哭……

  (一)

  初三,新的開始,新的轉折,剛剛結束的期中考,讓我哭,讓我笑。哎!幾多無奈,從小的浮躁的毛病,這如大壩上的小蟻穴終在初三高壓下,使我決堤,智商、情商力挽狂瀾,努力奮鬥,拚命抵抗,這堤是保住了,而那水卻卻流得所剩無幾。年部第57名,它印在我的心頭,但我還在竊喜……

  (二)

  好久不見的知己,許久不語的兄弟。忽想尋回純真,找回記憶,初三讓我世故,我已折磨不起。“喂”親切的聲音,回蕩在耳邊,心中的焦慮,便平穩了些許,聊了許久,嘮了很多,當我聽到他的成績,我難以置信,同是轉入兩個新的學校,一次年部第8、一次年部第9,句句穿心,我不信、我暴躁、我不安、我難接受,但我信了,我明白了,我要奮起!告別沉淪,從我做起!

  (三)

  我開始努力,以細為主。我開始聽取“細節決定成敗”、“嚴謹治學”、“心無旁騖”等我從前充耳不聞的話語。我堅信,付出總有回報。一杯香茗,一段將不忘的回憶。我開始譜寫新的自己。我又有了榜樣,我又有了目標,奮起直追,定超越自己。深夜檯燈旁有我身影,清晨座椅上少不了我的努力……

  (四)

  雪已經停了,厚厚的白絮為大地置了新的棉衣。想起好友,發條短信:“望窗外,茫茫一片,心中矛盾從從。願北國我們領略的第一場雪,能給我的知己,我的兄弟以最好的祝福,唯願永遠快樂,友誼地久天長!”后收到他的回信:“勝敗兵家事不期,包羞忍恥是男兒。江東子弟多才俊,捲土重來未可知。長煙難掩明皓月,沐雪迎風景緻清。願君策馬赴前途,共有題名進榜時!”

  我愛你,我的兄弟!窗外飛雪又起,心中揚帆待起,望着雪上頑童嬉戲,走出門,讓飛雪清滌我的心靈!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風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風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