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又見梔子花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見梔子花開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望着會流淚的梔子花,想起蘭告訴我,梔子花的花語是:純真的友誼。

  ——題記

  我一直鍾情於夏天,因為夏天可以穿我最喜歡的T-恤衫;有我最喜歡的藍天白雲;有我最喜歡的梔子花;有我最美好的回憶

  每年夏天,我和蘭都會躲在一個除了我們所有人都不知道的地方,那裡有許許多多開的無比燦爛的梔子花。我們坐在梔子樹下,仰望天空,天空湛藍清澈,浮雲流過,不留一絲痕迹。蘭輕手摘下一枝梔子花,被我調皮地奪走。我仔細地端詳它,潔白無暇的花瓣,淡雅純凈,還有一股恬淡的清香,沁人心脾。我轉過身去看蘭,她正安靜地躺在草地上,嘴角畫出一道優美的弧,眼睛閉着,長長的睫毛悄然垂下。蘭真漂亮,漂亮得如同燦爛的梔子花。

  蘭突然起身,拉着我說,我們對梔子花許願吧。

  許願?

  對啊。聽說如果兩個好朋友在梔子花下許願,她們的友誼會永遠不變。

  切,你都多大了還信這些?真幼稚!

  雖然有一萬個不願意,但還是被蘭強行拉着許了個願。現在想想,那時真的很天真啊。

  是很天真啊,那時的我們都10歲了,還每天屁顛屁顛地偷偷跑出來和蘭玩過家家;都快過兒童時代了,還喜歡玩跳皮筋這種過時的遊戲;都已經是新一代青少年了,還在晚上因為怕鬼兩個人擠在一起睡……

  我和蘭總是喜歡弄一些與眾不同的東西,我們有自己獨特的語言,別人聽不懂的語言。有自己約定俗成的東西。有唯一的無人知曉的秘密地……

  我和蘭曾經共同養過一隻小狗,叫點點,是蘭在街上撿的流浪狗。記得蘭剛撿回家時,他不停地叫,把蘭搞得不知所措的。於是蘭叫來我,我們一起把這隻倔強的小狗按進了澡盆里,通通洗了個乾淨。點點很可愛,讓人總是忍不住想逗他玩。我和蘭在學習之餘都會在它身上尋找快樂。點點的毛很白,純白的那種,像極了梔子花的白。

  又想起了梔子花。是啊,怎能不想起,想起那年夏天,在梔子花下我們許下的願望,想起那年夏天蘭躺在樹下安靜的笑臉,想起那個給我們帶來無數快樂的點點,想起只屬於我們兩個的語言,獨一無二。

  只是,最終,宴席會散的。

  梔子樹下,蘭那張熟悉的笑臉,讓人難過。燦爛純潔的梔子花,肆意地綻放着,不舍的雨,肆無忌憚地飄落,落在傷心的梔子花上,變成淚滴,重重地打在我們的臉上。儘管那麼倔強那麼固執地強裝笑容,可是再也掩飾不住心中的淚滴,放聲大哭。

  梔子花開始落了,繽紛地落了……

  我終究要走了,儘管有多麼地不舍,多麼地難過。臨走時,蘭送我一大把漂亮的純白的梔子花,淡淡的幽香,仍然絮繞在鼻前。那是梔子花的味道,是蘭的味道。

  蘭,只是你忘了,即使梔子花開得多麼燦爛,它始終還是會凋零的

  窗外,初夏,小雨,又見梔子花開……

您正在瀏覽: 又見梔子花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見梔子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