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森林裡的梔子花開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森林裡的梔子花開_3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文/Q點調皮 

  冉汐15歲上高一,而新生報道那天恰恰是她的生日。 

  冉汐感覺倒自己的日子過得迷迷糊糊,夢一樣地讓人不知所措。 

  冉汐是個喜歡用文字裝點自己的女孩,構造自己的森林裡的公主和王子,看滿天飛過的彩色羽毛的鳥,夾雜着飄落的絨片一般的雪,王子牽着公主的手,風灌滿王子的衣袖,揚起公主的長裙,他們的臉上有永恆不變的微笑。在他們身邊有默默開放的梔子花。 

  冉汐寫倒這樣的場景時便會不自覺地開心。她從不覺得自己時公主,她只要默默看着他們幸福就好。就像那尾孤單死去靈魂卻依舊的小人魚,或那一株梔子花。 

  冉汐卻拒絕加入文學社,大夥都覺得奇怪。冉汐很淡地笑說,高中要學習了,文字以後再說吧。 

  冉汐說這話時心一直再疼。痛得讓她覺得蒼白。

  最後是文學社的社長出動,才吧冉汐請了過來。 

  社長是個很高很帥的男生。冉汐見到他時不由地思索他拿吉他的模樣。 

  在冉汐的童話里,王子會拿木吉他喚醒他心愛的公主,對她彈奏最美的樂曲,所以她固執地認為帥氣優秀的男生一定要會彈吉他,擁有一吧如夜空一樣的吉他。讓音符托起公主的髮絲,輕輕飄揚。 

  他叫游以揚,是很多女孩心目中的王子。王子。 

  她嘴角上揚說冉汐,我們需要你。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冉汐一瞬間點頭,微笑說好。  

  自從加入文學社,冉汐發現這裡美女如芸。譬如小郁,長發齊賤,舉手投足間儘是令人讚歎的優雅。小郁寫詩,見倒冉汐時很淡地微笑。

  除了對自己,冉汐發現游以揚對每個人都是彬彬有禮。他總是很溫順地對着小郁叫着:“小郁,過來下可以么。”而對冉汐卻張牙舞爪地嚷嚷:“冉汐給我滾過來。!” 

  冉汐突然想,游以揚是不是喜歡小郁了。

  其實大家都默認游以揚和小郁是一對。冉汐也如此,她想象着小郁是白裙公主,游以揚則是端着木吉他的王子。森林裡整年飄着梔子花的味道,直到吧整個天空都灌滿了。 

  於是冉汐寫了很長的故事。游以揚看過後點着她的腦袋說小汐什麼時候學會這麼矯情了。冉汐喜歡小汐的親昵稱呼,於是踮腳把手放在他肩膀張狂地打叫: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整稿時,冉汐問游以揚會彈吉他么? 

  游以揚格外狡猾,不回答,卻反問:有何企圖? 

  冉汐轉身問小郁,喜歡男生彈吉他么? 

  小郁微笑着點頭說當然。 

  冉汐回頭得意地看游以揚。游以揚說這是你們女生的通病么?吉他就是帥哥的代表?

  梔子花的季節,味道逐漸瀰漫。冉汐喜歡那樣的味道,單薄卻蒼鬱。她想象自己是那樣的一朵梔子花,默默注視她的王子合公主,永恆不變的美麗飛揚。

  游以揚說我們去郊遊吧。 

  冉汐第一個興奮地尖叫:“游以揚你真善良!”

  日子被選再一個風清雲淡的日子。 

  游以揚背着兩個包,一看就知道其中一個肯定是小郁的。 

  冉汐故意站在游以揚的身邊,大聲地乾咳,裝可憐地說她最羨慕死小郁了。又藉機罵游以揚的重色輕友。 

  當游以揚笑着說把包給我時,冉汐卻泡開,在隊伍的前面朝他們扮鬼臉。惹得大夥笑得一塌糊塗。

  隊伍在一條河邊停留。河邊是很茂密的森林。而河的這一側面,竟然開滿了梔子花! 

  冉汐摘了一大捧的梔子花,放在餐布的中央,任由它的香味渲染着整個地球。

  游以揚問,冉汐,你喜歡梔子花? 

  恩,很喜歡很喜歡。

  游以揚帶了一大堆的食物,不過全是女孩子氣十足的:果凍,布丁,糖果,還有嵌着草莓的蛋糕。 

  冉汐狼吞虎咽地剝削,一邊呵呵笑着口齒不清地說游大哥,你真是對小郁姐姐關心備致啊! 

  游以揚扯着她的頭髮說你別亂說話,小心我打你。然後他很很地將奶油全部抹再冉汐的臉上。冉汐氣憤地舉起整個蛋糕便砸,小郁在旁邊眯眼笑得格外好看。

  冉汐在他們嬉戲時突然對哪片森林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於是她不顧游以揚別亂跑的叮囑,一個人徑直走到森林裡。 

  森林裡只有些許細碎的陽光灑近來,默默中似乎來自另外一個世界的清澈聲音。冉汐努力用鼻子吸濃郁的梔子花香,一種很獨特很清晰的幸福感覺將她吞沒。冉汐彷彿聽見了公主的低唱,馬蹄的聲音和吉他聲。 

  她似乎忘乎所以。索性坐下,閉眼聆聽感覺。 

  直到游以揚滿頭是汗地找到她,嚷着:冉汐你怎麼回事,你要是出事了怎麼辦! 

  冉汐說,噓,游以揚你聽。 

  什麼? 

  木吉他音,小木屋的王子在為公主唱歌。 

  冉汐,你是那公主么? 

  不,我只是見證他們幸福的一朵小小的梔子花。

  游以揚沒再說話,沉寂了一會把冉汐拽出來森林。

  回家的路上游以揚依舊背小郁的包。冉汐一臉發獃的表情望着窗外。  

  小郁的生日塊到了。游以揚說小汐陪我去買禮物吧。 

  冉汐說好啊好啊。冉汐這幾天寫不出東西來,正鬱悶得可以。 

  游以揚跟在冉汐的後面逛一些小女生的精品店。冉汐在前面絮絮叨叨地罵游以揚又重色輕友,說游以揚不送她生日禮物,其實她生日那會游以揚壓根還不認識她。

  冉汐突然愣住了。在她眼前地是很精緻地一把微型地吉他,墨色,像極了她的森林王子擁有地那把。冉汐突然笑出聲音說游以揚你買這把吧。小郁一定會喜歡的。 

  游以揚歪這頭問,為什麼? 

  木吉他是王子的象徵,王子把吉他送給了他的公主,等於把他的心也交給了她。 

  游以揚笑這,不錯的解釋,小汐。然後他果斷地付帳。 

  游以揚沒有注意冉汐把目光投向了遠方。沒聽到她緩緩的嘆息。她在像:哪一天她才能成為童話里的公主呢?她真的是友店不願意了。不願意再一直苦苦守侯一個又一個不屬於自己的童話了。 

  冉汐她長大了。

  小郁生日那天,游以揚送她的是包得嚴嚴實實的盒子。冉汐突然沉默了。她突然好羨慕小郁,羨慕她什麼衣服穿着都美麗得像個公主,舉手投足都是高貴的氣質,這是她都沒有的。更不用說一個可以為自己彈吉他的王子。何況那個王子是游以揚。 

  冉汐驚訝自己會胡思亂想這些,這些莫名其妙跳躍出來的以前從未觸及的因素。

  冉汐寫完稿子拿去文學社時正好是聖誕,游以揚還在。冉汐站在他後面給了他重重一掌,然後嘿嘿笑着說游以揚,小郁呢? 

  不知道。 

  冉汐大大咧咧地說游以揚你聖誕送我什麼禮物啊?怎麼說也兄弟一場。 

  沒想到游以揚順手就把身旁的盒子遞給她,冉汐笑着打開,一邊說,我要看看質量如何。 

  而冉汐愣在那裡。 

  裡面安安靜靜躺着的,正是那把墨色的木吉他!

  冉汐抬頭,突然觸到了游以揚的目光:“是送給小郁的么?” 

  “不是。” 

  “或者,她不要?” 

  “不是,是送給你的,從頭到尾都是送你的。” 

  冉汐裝傻不再說話了。 

  游以揚的眉毛一晃一晃的,像極了童話里英俊的王子。

  冉汐悄悄把木吉他放在最裡面的抽屜里,她害怕一看到它便會浮現觸游以揚的目光來。她不敢想象,害怕沉淪。 

  游以揚是王子,而冉汐覺得梔子花是不能奢望王子的。

  冉汐喜歡梔子花開的純凈嗓音,單薄得可以洞穿整個冬天的薄霧。 

  冉汐一臉笑意地站在游以揚的面前說別跟我開玩笑哦。 

  游以揚笑笑,沒說話。 

  其實冉汐一點也不希望那是玩笑,一點也不希望。

  寒假的時候,冉汐一直悶在家裡,寫不出自己的文字,便虛構,寫了撕,撕了又繼續寫。實在寫不出了,便對着窗外的天,發獃。童話里的森林被白雪覆蓋,小小的梔子花死去了。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冉汐會莫名其妙地掉眼淚,流得讓她自己也不知所措了。可那往往是在夜深得時候。梔子花為她的王子祈禱,幸福吧。

  在她又看見了游以揚的時候,冉汐重重地吧一疊稿子摔在桌上,說死個字:“擇優發表。” 

  游以揚說小汐,這是你的童話么? 

  冉汐說,梔子花死了,她什麼也不知道了。然後她很突兀地作出:“我要退出文學社。” 

  游以揚和小郁很驚訝的表情。 

  “為什麼?”小郁問。 

  “不為什麼。”冉汐也想為這個決定找理由,只是她在害怕,害怕自己再不離開會沉陷再王子的溫柔里。

  冉汐轉身離去,一種暢意卻隨心隱忍起來。冉汐對自己說忘記童話吧,忘記吧。我不是梔子花,更不是公主。

  冉汐準備老實地上學,游以揚卻又出現了,重複初次見面地花:“我們需要你。” 

  冉汐不看他的眼睛。 

  游以揚說小汐,可以給我一個機會彈吉他給你聽么?我學了一個寒假了。 

  在冉汐驚愕的目光種,游以揚舉起身後的木吉他,他說,小汐公主,聽着。 

  冉汐心中柔軟的地方被敲擊着,她突然流淚,游以揚,我真的是公主么? 

  游以揚微笑,是,而且是我的公主。

  冉汐:我只是一朵梔子花,幸福的梔子花。 

  游以揚:當王子轉身的剎那,他才發現他愛上的,是陪伴他的梔子花。

您正在瀏覽: 森林裡的梔子花開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森林裡的梔子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