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相信你的那句話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相信你的那句話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沒什麼能使你倒下,只要笑着活下去!——題記

  “過去就是再苦也不會繼續,所以微笑,人才不會在逆境中恐懼;所以施予,才懂得生命不朽的榮譽。風會停,雨會止,笑着活下去”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上這首《笑着活下去》,一遍又一遍地聽,一遍又一遍地唱。

  《笑着活下去》是由姚芊羽演唱的一首歌,表達了知難而進、堅強獨立、尊重尊嚴的一種生活態度,傳遞着一種執着的生活理念,再面對自己現實生活中的困難的時候,相信也會“笑着活下去”了。

  只是因為那天——你的一句話……

  “或許,天沒有下不完的雨。”你離開的那天,我剛回來,天空籠罩着陰黯,雨在不斷地下着,總讓人感到顫抖,還有呼吸困難……最終,我去叫了醫生,可是他們不盡職,對你的病情之危急毫不倉促,行動如蝸牛般緩慢,不,甚至比蝸牛還慢……一秒,兩秒,三秒,…一分鐘,兩分鐘……十分鐘…二十分鐘……醫生還沒來,你還在拚命與死神掙扎在生命的邊線上,在一旁的我怎能不刀剮般痛心,心絞痛!……雨還在下着。我痴望着你,像看着稀世珍寶一樣,不敢稍微一點放鬆,甚至自己留了淚也不敢閉一下眼……你開始一直發出受不了的聲音,寂靜深夜裡,雨聲里,掙扎里,悲痛里,我——聽到了你在喚我,聲音雖那麼微弱,但我卻分明的聽到“笑着活下去……別因為我的離開失去信心……我只要看見你幸福就夠了……”。我剎間驚在哪,眼睛睜得極大,痛然淚下。無形的重壓使我張不開口,令我身體僵持,你的一聲一息我都聽得到。終究,你閉上了那雙眼,斷了那最後一口氣,留下最後一滴泫然的淚,化作我心底的那顆最亮的明星,永遠駐存在心底。我想,這滴淚溶着你最真摯的情感吧。離去之後的那幾個小時,在那個夜晚,我無法入睡,望着天空,唱着《笑着活下去》,想起了“沒什麼能使你倒下,只要笑着活下去!”——你的這句話,終於我意會到了,你未說出口的夙願。放心吧,我定會笑着活下去,繼續努力,贏得屬於我的幸福!再望天空的時候,雨已停……

  “人沒有填不滿的恨,只有管不住的憂鬱。眼淚不過是悲傷的依據,寬容才能把仇恨都抹去”40分26秒,他們說找不到我家,我在村口守侯。守候天使的來臨,守候一個生命的歸回。但,等來的只是他們的抱怨,他們的無感的字體……“唉,沒救了”……“晚上了,白來一趟”……“別傷心啊,沒事的”……他們的話,我分明的記得,一個一個刺痛着我的心——當時,我只有恨!恨他們,也恨自己。甚至,我嘲諷自己還要等天使降臨!我沒等到天使,結果卻等到了惡魔。他們騙取了我的信任,踐踏了我的靈魂,拋棄了我一直等他們如天使的那份心!……憤怒和悲憤,已不可遏制,想破口大罵,卻又想起“……別因為我的離開失去信心……”——最終,我沒再對他們說什麼。我想,只是自己傷心、憂鬱吧,才會去恨他們,哪怕是自己!恨,恨了又能怎樣,帶來的還是虛無和飄渺,它不能把死去的人復活。淚,也又能怎樣呢,只是讓別人看出你在悲傷罷了,即使自己流了淚,難道就能解決問題,將人復活么?我想,都不是。只有寬容,寬恕別人,寬恕自己,笑着活下去,才能抹去過去的仇恨,來面對新的生活!是幸福還是痛苦,需要你自己抉擇!

  要學會,微笑着面對一切,當不幸發生在身上時,不要去抱怨,而要學會寬容,化解痛苦為動力,去創造明日的美麗。昨日的痛苦或美麗,並不能代表什麼。只要你微笑……懂得微笑的人才不會在困境中恐懼,懂得寬容自己才會笑着活下去。

  “或許可怕的不是人生風雨,而是放棄不再爭取”沒什麼可怕的,‘沒什麼能使你倒下,只要笑着活下去!’,只要我們堅持,不放棄自己的意願,不拋棄離去之人的夙願,一直去努力爭取,過去就是再苦也不會繼續,只要笑着活下去!看到彩虹掛在天上的未來,不正是我們自己和家人的最終所願么?

  相信一切,皆是事出有因的!有了困難,冷靜下來想一想,自己為什麼會這樣,怎樣做才能解決。只要信真理,美麗屬於你!

  相信一切,只要笑着活下去!過去就是再苦也不會繼續,所以微笑,人才不會在逆境中恐懼;所以施予,才懂得生命不朽的榮譽。風會停,雨會止,笑着活下去。我堅信你說的那句話!我也曾對你承諾,“你若在,我心已安!”,但現在我要毀契了,“你不在,我心依舊安”,我會笑着活下去!

  一直相信你說的那句話。

  ——後記

  河南開封杞縣杞縣城關一中初三:上官烯

您正在瀏覽: 我相信你的那句話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相信你的那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