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血色蔓延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血色蔓延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在那個夏雨天,天空落下血色的雨點,蔓延成一朵彼岸花。 

  ——題記 

 她抬手遮擋眼前的天空,下雨了。輕輕地摸了摸自己的臉,那冰涼的感覺,分不清是雨水還是淚水。終於還是逃出來了,那個地方,她終究是沒有勇氣面對。那個叫家的地方,為什麼比這雨天還冷?不,一定要問清楚,這不可能是真的,這麼疼愛自己的父親,怎麼會做出這種決定? 

 她不要命地在雨里瘋狂地奔跑,街上為數不多的撐着傘的人看着她,彷彿在看一個瘋子。不會的,她要問清楚!“爸!”她推開寫有“董事長”的辦公室大門,像來自地獄的使者一般。坐在辦公桌前的男人,她的父親,看了一眼坐在對面的高中生模樣的男生,接着呵責道:“你看看你,這是什麼樣子,明天就要訂婚了,還這麼野!”她一步步靠近:“為什麼?給我一個解釋,為什麼!”“什麼為什麼?北門家的少爺不好么?難道你就一心跟定了那小子?”中年男子一副恨鐵不成鋼的樣子。她一掌拍在桌子上:“這跟他沒關係,只是請你不要隨意主宰我的人生!”“你這是幹什麼,你的未婚夫還在這裡,你就不能收斂點么?”中年男子有些惱怒。“未婚夫?一個不認識的男生是我的未婚夫?爸,這太可笑了!”她死死地盯着對面的男人。而在一旁未出聲的男生,似乎在欣賞一場好戲。中年男子用堅定的口吻說:“不管怎樣,明天你一定要和北門家的少爺訂婚!”她愣了一下,接着狠狠地摔門而去。 

 雨還在下着,她在街上漫無目的地走着,最後,乾脆在一個角落蜷縮着。“為什麼在這裡?”一個溫柔的男生響起。她感到雨停了,順着聲源抬頭看去,她看見了那個能給她溫暖的男生。“柯鋮!”她闖進他的懷裡,“我不要和他訂婚!”“為什麼?”男生的聲音依舊溫柔,卻多了一絲玩味。她卻沒有注意,只是自顧地說:“我喜歡的是你。”“那你願意和我訂婚么?”男生替她擦去臉上的淚水。她看着他溫柔的臉,點了點頭。男生勾起了嘴角:“原來,只要我不是北門家的少爺,你就願意和我訂婚啊。”“柯鋮,你、你在說什麼?”她有些不安了。男生隨意地撕掉臉上的人皮面具,面具下,是一張冷漠卻又帥氣的臉。“你、你是北門……”她推開他,不停地後退,“為什麼……為什麼!”“怎麼?你不是願意和我訂婚么?”男生琥珀色的瞳孔散發著冰冷的氣息。“不要,不要!”她轉身就跑。不知過了多久,她跪了下來。“這樣很好玩么?為什麼每個人都在騙我!”她仰天大喊。她從口袋裡拿出一把小刀,那是用來反抗的,現在有了差不多的理由。她緩緩舉起小刀,向自己的左手手腕刺了下去。霎時,血色的液體順着手指滴落下來。她嘴角掛着笑,在青石板上躺下。這時,遠處的男生跑了過來:“為什麼這麼傻!”“柯鋮……”她已氣若遊絲。“為什麼不肯和我訂婚!”男生似乎瘋狂了。她輕聲道:“我願意……”她看向地面,血色的雨點蔓延開來。她說出了最後一句話,永遠地閉上了眼。 

 他愣住了,獃獃地看着她。 

 她說,彼岸花。 

 其實,她從未恨過他。其實,她期待再會之期。

您正在瀏覽: 血色蔓延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血色蔓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