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隨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夢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隨夢 標籤:隨夢作文

生命,旋落。 

  回首過去十幾載,漫漫讀書路已過大半,抬頭看向天際,卻是漫天陰霾,竟這般的刺目。 

  曾聽朋友說過一句話——風攜清冷雨攜憂,盡寒秋,不是秋。此時正值盛夏,卻如此強烈地感受到那濃濃的秋的氣息,夜提醒着我——秋天將至。 

  逝去的年華,逝去的生命,宛若車輪在道路上殘留下的痕迹,有雨水澆灌,有狂風侵襲,只有那些記憶,那樣溫柔,那樣恬美。驀然間卻發現,一切都是錯覺,記憶旋落在那不知名的遠方,遙不可及…… 

  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變得這麼脆弱,這麼沒用。會因為別人一句並不很傷人的話而刺激到全身的神經,靈魂出竅一樣的,眼淚不受控制,整個人都處於一種癱倒的狀態,然後按捺、收回、沉默,努力裝出無所謂的樣子,再欺騙自己,忘記一切…… 

  野花,自開自落,自芳自華,年年歲歲,歲歲年年都絢爛繽紛。它是無謂亦無畏的吧!可是我們卻總是有那麼多的規矩,整天活在那標本式的框框架架中,做着一切別人認為我們該做的事,好像一個個造型逼真的提線木偶,在自己人生的舞台上自唱自演,自娛自樂,一切是那麼的理所當然。 

  活着,似乎只是一個狀態。生命如一葉扁舟,不會無故在何處停留。人生亦如此,沒有固定的模式,沒有相同的詮釋,有的只是那樣的長度。 

  只是一滴水,被時間和記憶無限擴大了,於是漸漸化為細流,又蜿蜒成河。所以,應該像水一樣活。然,沉甸甸的浮動在眼眶裡的,是回憶里如同封印般再也不敢打開的區域。不斷從天而降的太陽光芒,讓薄冰留下的足跡融化、消失……

您正在瀏覽: 隨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