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隨夢翔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夢翔舞、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隨夢翔舞、 標籤:隨夢作文

  即使是蠶,只要有夢,終能破蛹成蝶,隨夢翔舞。

  ——題記

  十五年的光陰宛如白駒過隙,悄然間,中考已經來臨。而作為主科之一的體育卻是我心頭一片揮之不去的陰霾。看着五月份的體育中考漸漸逼近,我的心開始不住的顫抖。

  而在這之前,我只剩這少的可憐的一個多月的時間了。我怎能在這淅淅瀝瀝的春雨籠罩着的跑道上觸摸到滿分的邊緣呢?我開始有些絕望。說來也可笑,身高一米八幾的我竟連一些平日里連看我都要仰頭的同學都跑不過,憤懣與壓抑如觸手般在我的心中蔓延。體育課下課後,同學們成群嬉笑着走回教室,而我卻無法露出一絲輕鬆的笑臉。綿綿的春雨籠罩着遠處的教學樓頂,蒼白迷濛;滴在我的心坎,酸澀凄涼。此時此刻,我的心情同天上密布的烏雲一般陰鬱。我,茫然地踱着。

  驀然間,我瞥到跑道上的一灘積水中有一隻不起眼的蝴蝶,正拚命扇動着翅膀,企圖從積水中脫離出來,但是春雨卻一次又一次無情的擊打在它那看似弱不禁風的雙翅上,一次次摧毀它追求自由的意志。經過幾次掙扎之後,它似乎已經絕望,停止了扇動。我心想:它也無非是這樣,在命運的擺布下做個引頸受戮的懦夫。突然!它又一次振翅,這一次的拍打似乎充滿無窮的力量,因為那飽含着求生的渴望!最後,它終於擺脫了命運的束縛,像個王者一般,傲然地飛向通往自由的前方。留下了如小丑般可笑的我。那一瞬,我的腦海中劃過一道閃電:為什麼我不可以?一股莫名的力量涌動全身,我似乎懂得了什麼,大步向前方走去!

  皇天不負有心人,在第二次體育考試中,我對自己充滿了信心,因為我知道:只要有夢,什麼時候都不算晚!正是憑着這一股不服輸的倔勁,我拼盡全力衝過終點線,那一刻,我再也無法抑制自己內心的激動,我做到了!老師微笑地打上了滿分,而我像一隻破蛹而出的蝶,貪婪的呼吸着新生的空氣,心中懷夢,飛向遼遠的天際!

  廣東深圳龍崗區新亞洲學校初三:江秉龍

您正在瀏覽: 隨夢翔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夢翔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