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愚人節習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愚人節習俗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舉辦魚宴 

  愚人節這天人們會舉辦魚宴,主人在節前向客人們發出邀請。 

  請帖是一條彩色紙板製成的小魚,活潑別緻。餐桌用綠色和白色桌布裝飾,中間擺放魚缸和精巧的小釣魚竿。魚竿上系著綠色飄帶,飄帶上拴着送給客人的禮物,如魚形工藝品、裝滿糖果的小籃。宴會上,主人端上以魚為原料精心烹制的菜肴,煎炸烤燒,應有盡有。 

  根據傳統風俗,主人往往在宴會上給客人們做假菜,有人對最典型的愚人節菜譜作過描繪: 

  最先一道是“色拉”,嫩綠的萵苣葉上撒滿胡椒,但拿開萵苣葉,露出來的卻是牡蠣雞尾酒; 

  第二道菜為“烤土豆”,其實為甜麵包末和鮮蘑菇,還有用西紅柿色拉掩蓋的冰淇淋等;以蟹肉“偽裝”的烤雞。 

  這種假菜宴更增添了輕鬆歡快的節日氣氛。宴會結束后,主人以糖果招待客人,不過,糖果不是放在果盤中,而是放在藥盒里。 

  對於“貪吃”的讀者來說,4月1日是一個值得留意的日子。這一天是“吃書節(Edible Book Festival)”:一年一度“吃書”的日子,全世界圖書館、書店、畫廊和個人家庭都要慶祝這一節日。 

  愚人節里的吃書節 

  1999年感恩節時,美國收藏家兼評論家茱迪·霍夫博格女士與3位書籍藝術家相聚,當火雞伴隨美食、美酒下肚之後,她心生一念,若是書也可以吃,不知能做出什麼樣的書來?她選定千禧年的愚人節為首屆“國際吃書節”,鼓吹愛吃又愛書的個人與團體,製作出可食用的書,在4月1日下午2點到4點(以每個人的時區為準),將“作品”公之於網站或特定場所,然後在4點整,動手將它們祭入五臟廟中。 

  把“吃書節”定在4月1日“愚人節”,自然帶有幽默色彩。有別於以紙、油墨為原料的傳統書籍,歷屆吃書節的成品運用了巧克力、糖、奶油、海苔、餅乾、蛋、果凍、魚子醬、通心麵、各色水果與蔬菜。 

  這一天,大多數能吃的書都是做成書狀的蛋糕,另外的一些能吃的書就不那麼受歡迎了,但是,至少你可以翻開那些用麵包片、海帶做成的書頁。 

  《聖經》也記載着“吃書”的故事。在舊約《以西結》里,上帝給了先知以西結一卷書,書卷的兩面上都寫着“哀悼、悲痛和悲嘆”。上帝讓以西結把這卷書吃下去,他吃后答道:“它在我的口中像蜜一樣甜。” 

  據說埃塞俄比亞的皇帝莫內里克二世,每當感到有罪時,就在口中嚼幾頁經文,最後這位皇帝死於用金過量。

您正在瀏覽: 愚人節習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愚人節習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