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節習俗——吃餃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節習俗——吃餃子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要說到春節的習俗,那我知道的可就多啦!比如放鞭炮啦,走親訪友啦,貼春聯啦,吃餃子啦,簡直是多的數不勝數。但是對於我這個美食愛好者來說,最最期待和喜愛的,當然還是吃湯圓咯! 

  湯圓味兒好,做法很重要!這不,今年的春節,我們家又要準備吃湯圓了,我也不時會在廚房中打打下手。 

  其實湯圓的做法也很簡單。這第一步,當然就是和面了。面和好以後,就可以取下一塊,或大或小都可以,然後將它捏成一個厚度中等的小餅子,再將原有的湯圓餡兒放一些在小餅子的中央,接着將小餅子慢慢地團起來,先團成碗狀,最後團成球狀。而第二步,就可以將這些做好的湯圓放在有着開水的鍋中煮,直到煮熟為止。 

  湯圓一出鍋,頓時就香氣四溢,讓人聞了就垂涎三尺。 

  終於可以吃湯圓啦!此時的我,心情可真的是興高采烈,迫不及待地想要吃到今天的湯圓。過了一會兒,餐桌旁的人都到齊了,湯圓也一碗一碗地端了出來。我手裡拿着筷子,看着碗里那又鼓又熱的湯圓,心裡總是熱乎乎的。——實在等不下去了,於是我從碗中夾起一隻湯圓,然後小心翼翼地咬了一口。哇塞!這味道簡直是美不可言哪!那軟軟的麵皮,還有那又香又甜的餡兒,直朝我的喉嚨“奔去”。這滋味,可真是給人一種騰雲駕霧、飄飄欲仙的感覺。 

  “湯圓”,在某些地方又叫“糰子”,讓人有一種在新的一年中能夠團團圓圓的美好期盼。 

  怎麼樣?聽了我的介紹,你是不是也對我喜歡的這個春節習俗有種一種期待的感覺呢?心動不如行動,現在就開始做湯圓吧!希望今年的春節,你也能吃到美味的湯圓。在新的一年中,你也能和你的家人團團圓圓,幸福美滿!

您正在瀏覽: 春節習俗——吃餃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節習俗——吃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