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水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清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水清 標籤:水清作文

  終於來到了村外。

  仔細算了一下,已有三年之久。

  那時候爸爸在外地找着一份較好的工作,便領着我和媽媽搬到那去住。爸媽忙着賺錢供我讀書,我也忙着學習,不覺間三年已過,今天爸爸說該回鄉一趟了。

  不得不說,在這段時間裡,村裡的變化實在很大。雖說比不上城裡人的生活,但人們生活條件較以往卻也是提高了不少,家裡也有點積蓄了。

  村長早早就來接我們,我說想再逛逛,便一人在村裡遊盪。突然,像是浮現一抹微微的清澈,我笑了一下朝村南邊跑去。

  我們這些在村裡長大的孩子,總會有戲水的習慣,以至於那些清澈、乾淨的小溪,會比較受歡迎。而最具人氣的,是在村南邊那弧被叫做“小清新”的小溪。

  記憶中,小清新彎彎曲曲的,極像條在遊行的蛇,似乎很長,不過隔得太久,有些模糊了。可以肯定的是,小清新是蔚藍色的。一看便可以看到天空了,尤像面鏡子。

  這些年環境似乎變得更加嚴重,很多水都不再依舊了。或許只有小清新例外了,畢竟人們很愛他。

  很快,靠着點點的記憶,我來到了村南邊。可映在眼帘的,卻不是那抹清澈了——小溪比之前的大的太多,不過多的只是一些髒水罷了…

  “阿姨,村域變了么?”我問。

  哦,這是以前我們那出名的“小西施”,她見人總是有點害羞,卻當別人家庭有難時,

  總是第一個幫忙的。

  “…?”她打量我一下,沒有回答。

  “哦,阿姨,我是小鋒,小時候常去你家玩的那個。”

  “…啊,原來是小鋒啊,”她笑道,“幾年不見長大了不少呢。”

  “呵呵…對了,阿姨,村域變了么?”

  “恩?沒有啊,還是跟以前一樣。怎麼了?”

  沒有?我在心裡又打了個問號。

  “那小清新呢?”我急忙問道。

  她微微一笑,指向一旁的髒水溪,說,“連這都給忘了…不是在這麼…”

  ——一陣失落。

  到底是什麼忘了?不管如何,水不再清了。

  初三:林利鋒

您正在瀏覽: 水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