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愛,在雨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在雨中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愛,在雨中 

  天空好像少了些什麼,干皺皺的,就連耳畔的風也變得格外乾燥。 

  “噢,媽,您今天怎麼到學校里來了?”我仰着頭,望着天空,俏皮的問道。 

  “怎麼,我不能來嗎?你說你這孩子,也真是的,生病了也不知道去看醫生 ……”媽媽邊走邊責備着我說道。 

  “醫生,你快幫忙看看,這孩子發燒了,好幾天都睡不着。”媽媽傾着身子急急忙忙地靠到案前。“這…… ”“哎,醫生,有什麼大礙嗎?”醫生話沒落音,媽媽就急忙補充道。“嗯——,沒什麼,大概就是感冒了,再加上過度緊張。”醫生平靜的說道,“要不,去做個檢查?”“好吧。” 

  …… 

  推開門,我又一次回到診室,外面的熱風也緊跟着涌了進來。而此時,診室里卻出乎意料地安靜了起來,只留有醫生筆尖劃過紙單的聲音。媽媽坐在一旁靠着椅背,神情似乎凝重了許多,偶爾,閉上眼,好一會兒才睜開,似乎在想些什麼,以至於連我的進來都不曾察覺。這時也才發現媽媽的眼睛紅紅的,裡面裝滿了亮晶晶的東西,似乎馬上就要落下來,我知道,那就是淚。 

  “媽,您睡著了嗎?”我小心翼翼地將這沉寂打碎。 

  “噢,你回來了。”媽媽一邊沖我說道,一邊舉起右手繞到腦後,衣袖在臉龐劃過捎去淚水,但這機械的動作未免顯得太過抽搐,於是媽媽乾脆低着頭伏在案上,似入夢鄉。 

  …… 

  終於,我們又一次走在放學的路上,只是我的手不覺地牽起媽媽的手。 

天空像是裝了些什麼,顯得沉甸甸的,彷彿下一秒就要墜落。“快走,要下雨了。”媽媽使勁地拽着我,生怕我淋着,而我卻遲疑起來。我甚至期待着那場雨的到來,因為我知道,那雨中飽含的是一個母親對於兒女無私的深沉的愛。 

  一場雨的到來,是一種愛的誕生,一種情的蔓延,一次淚的付出。而當一場雨瀰漫成一種氣氛,鍥刻成一種記憶,幻化成一種久遠時,我知道,我正被愛包圍着,也即將為愛付出。

  ——後記

您正在瀏覽: 愛,在雨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在雨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