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命審判--流浪狗的哀鳴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審判--流浪狗的哀鳴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忽然抬頭望着天空,它竟然會那麼蔚藍?但在我眼中卻浮動着一絲絲灰濛濛的東西,看不懂那是何物,總有霧裡看花的錯覺。 

  熟悉的那首《梯田》飄蕩在耳邊,似乎是它胸膛內的聲音。一個人一生也許會遇見許多,也會懂得許多。但絕大部分都成了生命匆匆的過客和漂浮的雲彩。而有些卻讓我明白了太多太多------ 

  冷風,白雪,陰天,灰地------ 

  人處寒假,忽然倍感寂寥,家裡自然是待不住的,出去走走吧,我不禁萌生這樣的想法。 

  走出家門,讓冰冷雪輕輕觸碰我的臉龐, 在雪上留下一個個深深的腳印------街上倒是車水馬龍,熱鬧非凡,白雪似乎是這個繁榮世界的點綴品,看不到任何冬季的死寂。 

  但有一樣東西卻和這番景象極不相稱:一條在深雪中艱難移動的骯髒的小狗。看慣了繁榮事物的我,把目光全部集中到它身上。瞧!它身上的一縷縷毛呈現出了黃色,而在毛髮的裡面又何等的可怕的身軀,瘦得讓人心痛,就連骨架子好像都是由木柴胡亂拼湊起來的。這時,從它眼中射出一絲的目光,直穿透我的心臟,多麼寒冷,令我有快要窒息的感覺!我竟會被悲傷所覆蓋! 

  我自幼就十分喜歡狗,但不知為何對它只有憐憫之意。儘管如此,我還是想把它弄回家,給它以溫暖。但反之一想,有潔癖的母親一定會深惡痛疾的。不過,出於“好歹也是一條命”的想法,可我最終用木棒又拉又推地把它弄到了家門口。 

  帶回家是不可能的,於是我將它放在了屋檐下——一處沒有雪的乾燥角落,又扔了幾塊麵包給它,就嘆着氣走開了。 

  這一夜都未曾睡好,滿腦子都是那條流浪狗,想着它竟然會想到迷茫? 

  第二天,又是一樣的陰慘。正在一口一口吞着早餐,忽然聽到凄慘的狗叫,我心裡“咯噔”一下,我立刻衝下樓去,驚異地發現一樓的阿姨正用掃把拚命地打它,眼中充滿厭惡之情,這才發現小狗在人家門口拉了“臟物”。我想阻止她,卻不知為何猶豫了?為了一條流浪狗與鄰居大傷和氣是會讓人笑話的。於是,我冷冷地站在一旁看着,直到她打到累為止。 

  等她走後,我就溜下去看它。它已奄奄一息,它那瘦弱的身體如何竟的起這樣的暴打?它眼中閃着晶瑩的水珠,如一柄利劍刺穿我的胸膛,我好痛苦,好後悔!為何沒有阻止這殘忍的行為?為何!為何! 

  小狗竭盡最後的力氣,把最後一縷異常憤怒的目光射入了她的身體,就垂下了頭,再也沒有抬起過------風越來越大了,雪似乎被染成了鮮紅色!昏天------黑地------向我壓來------ 

  上帝已經結束它可憐可悲的生命,死對它來說或許是一種解脫,一種快樂。流浪狗死於非命是一件平常的事,但目睹這一切的我卻強烈地感覺到,這是一種天大的罪過,因為有一個人殘酷地使一顆充滿活力和希望,跳動不停的鮮紅的心永遠地停了下來!儘管你認為它是一條沒用,沒人疼的流浪狗,似乎沒有權利活在這個所謂屬於人類的世界。如果這樣的話,你就大錯特錯了。生命是平等的,沒有貴賤之分,人類沒有剝奪其它生物生命的特權!雖然人類律法沒有規定,但是,大自然是一部更為嚴厲,無情的法律,雷霆終有一天會發泄出無邊的怒火,把這自私的人類摧毀! 

  別以為人類在地球上犯下的罪惡僅僅在於一條可憐巴巴的流浪狗,還有太多太多了------,地球並不僅僅屬於人類,她是生物共同的伊甸園。人類若苦心想成為地球的霸主,最終只會從宇宙消失。大自然是不可以違背的!絕對不可以!!! 

  “狼不狼狽,自私的人類,破壞自然的生態,會不會很累------可憐可悲,森林綠地已成記錄片------你們可能永遠都不能體會”這是《梯田》的歌詞,說得很對。有些東西人類真的永遠都不能體會------

您正在瀏覽: 生命審判--流浪狗的哀鳴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審判--流浪狗的哀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