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在那遙遠的小山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那遙遠的小山村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轉眼間,我已從兩三歲的小毛孩變成了十四五歲的小夥子。童年的歡樂,雖然已經很久了,但在我的腦海里,還是記憶猶新。

  那時候,由於爸爸、媽媽工作忙,沒有時間照顧我,就把我送到鄉下奶奶家。漸漸地,我便和家附近的小孩成了形影不離的夥伴。我們總是那樣的調皮,不時下水渠、捉迷藏、摘西瓜,有時還捅馬蜂窩。

  夏日的驕陽燒烤着大地,蟬兒在樹上哼着熱情的小調兒。樹兒、草兒、花兒紋絲不動,彷彿“入定”一般。樹下的白鬍子老爺爺坐在搖椅上不停地揮動着蒲扇。只有那水渠的中水最快樂,活潑潑地向前奔去。在和小夥伴們一陣追逐之後,我們便嘻嘻哈哈地赤腳跳進水渠,水流衝到腳背上,激起一朵朵小水花,那一絲絲的涼爽沿着每條血管蔓延到四肢百胲。我們覺得仍不過癮,又在水中跑來跑去,直濺得滿身的水……奶奶見了,便擰着我的耳朵向家走去,然後便是一頓沒完沒了的嘮嘮叨叨……

  夜晚,我和奶奶坐在院子中的葡萄藤下乘涼。我每吸一口氣都能聞到青草四溢的清香。角落裡、草叢中,蟋蟀不停地歌唱。躺在奶奶懷裡的我一邊聽着奶奶講故事,一邊伸着指頭數星星:深藍的夜空中,一顆顆星星不停地閃着,像一雙雙眼睛,像一塊塊寶石,又像一盞盞明燈,發出燦爛的光芒……漸漸地,我進入了夢鄉。

  現在,雖然過去很多年了,但我還是忘不了和小夥伴嬉戲、玩耍那些快樂的事,任時光流逝,也永遠抹不掉那段美麗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在那遙遠的小山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那遙遠的小山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