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紫桑樹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紫桑樹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紫桑樹 標籤:桑樹作文

  那年,父親帶進了一個很美麗的女人,她就是桑兒的后媽。

  她恨父親在母親死去的幾個星期里,又有了新歡。桑兒的母親本來身體就不好,自從桑兒出生以來,身體越發虛弱了,那年冬天母親為了給桑兒送飯,倒在了雪地里,一病不起。桑兒永遠不能忘記那個冬天,母親就這樣睡去了,永遠在紫桑樹下睡去了。那個女人有跟母親一樣楚楚動人的眼睛,一樣白皙的面容,同樣也有當年母親在紫桑樹下那種隱隱的溫暖。

  那個女人從紫桑樹下走來時,桑兒真的以為是母親回來了,她來不及穿上那雙唯一像樣的鞋,就跑了出去。

  "媽媽!媽媽!"桑兒竭盡全力地喊着。但她馬上又杵在那裡。紫桑樹開花了,這是母親走後第一次開花啊!桑兒看着那個母親又變成了那個女人,她一下子癱在地上。

  "不是媽媽,不是!"桑兒的聲音軟了下來。父親白了一眼,啐了一聲,"整天整天叫媽媽,也不嫌煩!"那個女人笑着走上來,抱住桑兒,"桑兒乖,桑兒乖。"女人溫柔的聲音像極了母親,母親也是這樣哄桑兒的。那樣的笑也是只有母親才有的。她好像一下子明白了什麼,推開了那個女人,朝紫桑樹跑去。那是她唯一的母親睡着的地方。風吹着紫桑花,一片片,旋轉着。飄飄散散的。桑兒笑着,抱着紫桑樹,哭了。

  桑兒無法適應一個像極了母親的女人在家裡,每每她想抱住同母親一樣柔弱的身軀,她總得拽進拳頭,告訴自己,母親已經死了。有一天,桑兒一人坐在紫桑樹下,看太陽慢慢地跳進了山谷,只剩下餘輝,映着這美麗的山村。那個女人走了過來,風輕輕地吹散了桑兒的眼淚。

  "桑兒,在幹嘛呢。"女人纖細的聲音,讓桑兒不知所措。儘管已經相處一個多月了,還是不習慣,不習慣母親變成了這個女人。

  "桑兒你看。"女人拿着自己織的毛衣就往桑兒身上披,是紫桑的顏色,是母親的顏色!桑兒被突如其來的感動弄得暈眩。她好喜歡那種溫暖,細細的,輕輕的。充盈着桑兒很久都沒有溫暖過的心房。她告訴自己,一會就好,就讓自己貪戀一會這像極了母親的香氣。紫桑樹靜靜地陪着桑兒,桑兒知道是母親,是母親來了!

  女人對桑兒很好,是好得不能再好的了。一大早就為桑兒做這做那,不是織毛衣就是做鞋子,又是送水送飯的。弄得桑兒都不知如何是好。桑兒打從心底改變對這個女人的想法是從那個冬天開始的。

  刺骨的寒風,鑽進這個破舊的房子,連一絲空隙都不願放過,呼嘯着,卷着紫桑樹那唯一的一片葉子也凋零了,光禿禿的,反射着刺眼的白光。

  桑兒起來個大早,今天是她值日。一早就背上書包走了。那個女人喊着:"桑兒衣服啊,冷啊!"桑兒顧不了那麼多,就走了。女人皺着眉看着桑兒走遠了。

  風似乎也不放過初冬的任何一絲溫暖,吹得桑兒的臉通紅通紅的。冷!桑兒想,早知道就聽那女人的話了!天黑乎乎的,雲疊在一起,不讓陽光穿透,灑向大地。桑兒加快腳步,要遲到了!

  放學了,天已經黑了。冬天的天是很早就黑的。同學們一個個都走光了,只剩下桑兒了。桑兒一整天都魂不守舍的,右眼皮一隻跳,似乎有什麼將要發生。桑兒胡亂收拾了一下書包就回去了,實在太冷了,手凍得都握不緊了。

  黑夜帶着可怕的怒吼向桑兒壓過來,桑兒拉緊了衣服,風照樣透過單薄的衣服,桑兒又想到了母親,想到紫桑樹下的母親。母親的歌謠是最好聽的呢!桑兒不禁哼了起來,山谷的風夾雜着桑兒柔美了聲音,在空曠的山谷里盤旋着。桑兒多麼希望風能把她的聲音帶給遠在天堂的母親啊!

  桑兒實在撐不住了,雪拖着桑兒的腳,桑兒哆嗦的向前走着,她看見母親就在不遠處,就在那棵紫桑樹下,笑着。桑兒多想跑過去,依偎在母親那有着紫桑花香的懷抱里啊!母親的身影漸漸模糊。"媽媽,媽媽不要走啊,媽媽!"桑兒凄慘地叫着,風似乎也同情這個女孩,發出"嗚嗚--"的悲鳴。女人看着桑兒倒下了,她跑過來,抱住桑兒。桑兒以為是母親,她以為是母親來找她了。"媽媽。你終於要帶我走了嗎!"桑兒暈倒了!

  女人沒有合過一次眼,她是整早整晚地坐在桑兒旁邊。桑兒整整睡了兩天兩夜,才睜開眼,她望着這個依舊沒有什麼變化的房間,看着女人清瘦的臉龐,她知道是她救了她。但是為什麼救她呢,她是多麼希望呆在母親身邊的啊!

  女人彎着腰,手裡邊搗鼓着什麼邊喃喃地說著:"桑兒,你終於醒了!你知不知道你快嚇死我了!"桑兒突然覺得好像是母親回來了一樣。女人停下手裡的活,走了過來。撫摸着桑兒的小手,繭磨着桑兒有些疼。"媽媽!"女人怔住了,她本不期望桑兒能對她有所改觀的,她想也想不到桑兒竟然叫她媽媽,媽媽!桑兒知道這個女人為了她做了很多,也知道她從不抱怨自己的任性,從不期待她叫她母親。但桑兒確實喊了,很小聲,但這已經足夠了。桑兒真的打從心底喜歡這個女人,這個美麗如母親的女人了。她實在是太渴望母親般的溫暖,實在是太喜歡女人身上紫桑花的香味了。像極了美麗動人的媽媽!

  "桑兒,你先躺着,我去給你拿粥。"女人哭了,她知道她做到了,做到如她母親一樣能做到的。桑兒也哭了。

  女人捧着桑兒最愛的皮蛋瘦肉粥進來了,皮蛋瘦肉粥在她們這種家庭能吃上一頓也是奢侈,桑兒笑了,女人被這從未見過的天使般的笑容迷住了。

  "媽媽,真的謝謝你!真的!""桑兒,我的乖女兒!我的乖女兒!"女人一字一頓地說著。

  點點新綠落滿了紫桑樹的枝頭,忍耐了一整個冬天的紫桑樹,還是挺過來了。春天終於來了!紫桑樹要開花了!

您正在瀏覽: 紫桑樹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紫桑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