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春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風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願化作一縷青煙,為你起舞。

  ——【題記】

  春風蕩漾着,在四野停留,嘴裡不知道說些什麼,似乎是想要萬物蘇醒,不,應該是以生命的使者,喚醒沉睡生命,給大地帶來生機。

  冷兒走在寂靜的小路上,春風輕輕的撫摸着她的臉,是那麼的輕。冷兒依靠在大樹下,喃喃的低語。‘春天來了,我是不是應該走了。’

  冷兒看着白凈的大地,眼裡流露出一次悲傷地神情,她彎下柳腰,對着白凈的大地上還未成蒸騰的白雪。

  ‘雪兒,雪兒,我是不是應該走了。’

  一抹苦笑在冷兒的臉上閃現。

  白雪沒有回答,或許,它想回答,只是它沒有回答的能力。

  ‘或許,冷兒你該走了。’剛剛睡醒樹婆婆小心提點冷兒。

  ‘婆婆,冷兒喜歡這裡,冷兒,不想走。’冷兒的眼淚刷刷的落了下來,她真的很喜歡這裡的一切,甚至喜歡超過自己。

  ‘冷兒,你叫冷兒吧,我聽過你,你看看雪已經融化了,春風已經來了,你知道意味着什麼嗎??’樹婆婆不想打擊眼前的淚人。

  ‘春天來了,可是冬天真的很美啊,難道不是嗎?’冷兒百思不得其解。

  ‘人類很喜歡冬天,他們喜歡滑冰,可是你看看你身旁的小草,小花。春天來了,他們贏得了新生的機會,他們也期待着你,下一個冬天能夠相見。’樹婆婆小心的提點冷兒。

  冷兒沒有回答,她不知道怎麼回答,可是當春風在她眼前閃過,小草破土而出,柳條兒吐露出嫩芽,這一幕幕的畫面,都出現在冷兒的眼前。

  峽谷里傳來泉水叮咚響,似乎想通過不懈的努力告訴冷兒,這個世界需要冬天的同時,也需要春天。

  春風停止了舞動,她走到冷兒的身旁,輕聲說道。‘冷兒,這個世界春天和冬天還有夏天,秋天都是必不可少的,你看看天氣變得舒適了,萬物都起來了,貪睡的熊也開始找蜂窩了,冬眠的動物也都出來活動了。’

  ‘那是不是冬天沒有春天好呢,人們是不是不喜歡冬天。’冷兒低下了頭。

  ‘冬天人們很喜歡哦,你看那些冬眠的動物忙碌了三個季節在冬天她們可以睡上美美的一覺,那是一件十分幸福的事哦。’春風像冷兒解釋着。

  ‘我知道了,春風和冷兒一樣是季節的使者,每個季節都有自己的好處。’冷兒展現出自己最美的微笑。

  春風走了,她滿懷信心的走了。

  遠處的農家的屋頂出現一縷青煙,帶有濃濃的田園風味。

  ‘我願化作一縷青煙,為你起舞。’

  冷兒最後還是走了,因為她懂得了一個她以前從未懂得的道理。

  初三:川十一

您正在瀏覽: 春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