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青春日記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日記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通”的一聲,我把整個身體的重量壓在了卧室的床上,隨着彈簧的顫動,我的人也起伏着。這也許是最後一次這樣“折磨”這張床了,暗想。搬家,這張舒適的席夢絲是不帶走的,不帶走的還有這桌子、椅子、有着柔和的溫暖的光線的頂燈,這一切一切甚至還有那幾年來點點滴滴的依戀,一切一切都要遺留在這裡。

  就這樣躺在床上,望着因空蕩而格外亮堂的書櫃,覺得很替那些書委屈,因為以後它們要睡在一個個箱子里,陰暗擁擠。牆上、門上的貼畫可能也撕不掉了,不知道新的主人會不會讓它們存在。注視着那正面對繁榮夜景的怪盜基德眼神中的自信無畏和那騎在飛天掃把上哈利波特眼睛里閃耀的勇敢激情??那我希望擁有的感覺。我突然覺得很疲倦,很疲憊,想起一臉歉意的父親。看着,看着,我猛地記起一個朋友形容我的話??陽光般溫暖。她說我的笑容和煦真誠地像春日裡的陽光,能照暖別人的心房,而在我的身邊有一種激情澎湃的勃勃朝氣。起身,站在鏡子前笑了笑。鏡中那笑容是那樣蒼白無力,充滿倦意。鏡中的目光又恍的閃過一絲恨意。那個人,那個人,辜負了父親的信任,玩起了法律的“擦邊球”,使家裡需要賣掉房子來周轉資金。拉開窗帘,是夕陽西下的滿眼金色,這原本覺得美麗的景色,在這恍然間只感到刺眼。“刷”地窗帘又被拉上,房間瞬間陰暗……

  搬進了新家,望着空白的牆壁,心又不禁悲涼起來。從一個箱子里抽出一本書,隨手翻了一頁??張帝王蛾的圖片。猛地,我想起了一段關於帝王蛾的說明:帝王蛾,世界上最大的一種蛾,破繭時要從比翅膀小的口子里飛出,那是一道“鬼門關”,無數的幼蟲死在了這裡,然而不這樣它們那龐大的翅膀將成為累贅不能飛翔,成長需要蛻變。我感覺到了什麼,在那一點點輕微的觸動中。

  這次的成績下來了,不那麼理想,甚至有點失手的感覺。我想哭,看着這幾個月加倍努力的結果。無力地趴在桌子上,疲憊。

  星期天,我牽着妹妹的手出來散步。雨後的世界,陽光灑滿街道,把街道鋪上了金色的希望,把回家的路點綴成了金光大道,如同通向光明的聖路。妹妹蹣跚地學步,忽然間掙脫我的手,徑自走向一邊。我快步跟上,卻見她拿起路邊的小石子掩在土裡。石子在陽光的作用下,就像被妹妹播下的希望。妹妹“吃吃”的笑着,手指伸向不遠處的家。窗戶上映着父母準備晚飯的身影,忙碌着,和着光充滿着溫馨。茫然間,我看見了一隻蛾沖向了天空。我突然笑了,笑得非常燦爛,我似乎在那瞬間感到陽光都聚集在我臉上,久違的生機又重新回來了,青春的活力又充盈着我的靈魂。是的,我明白了,世界上總會有陽光,因為世界上總會有親情那割不斷的依賴,有家。而有家就有溫暖,有依靠,有希望,有一切美好的事物。依舊是夕陽西下,我卻感受到了那陽光永恆不變的溫度。

  面朝朝陽,要擁有希望;享受夕陽,要充滿期望??聽到那陽光落地的聲音。

  在溫暖中,我蛻變了,長大了。

  是的,青春是一次次蛻變后自由美麗的飛翔,劃過天際。

您正在瀏覽: 青春日記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