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青春日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日記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年輕的心容易幻想,年輕的心也容易衝動。也許你正處於青春的憂鬱之中,也許你正處在青春的得意之中。不妨在閑暇之餘,翻開青春的日記,品繽紛的過去,感悟生活。

  五歲,愛是一輛輛滿載糖果的卡車,帶着母親的愛,駛入我心靈的車站。“掉到了蜜罐里”也許是我的真實寫照吧。學騎車了,每當我從車上摔下,倒在地上哇哇大哭時,你總是第一個跑過來,扶我起來,幫我揉揉受傷的腿,還安慰我不要哭。長大該學穿衣了,我一喊你準會第一個到,幫我穿衣服,任父親在一旁怎麼說:“你太溺愛孩子了!”,你總是一笑了之。母親,在你的關懷之下,使我感受到了溫暖,感受到了家的溫暖!

  十歲,愛是一遍遍縈繞在耳邊的書聲,帶着父親的嚴格,對我的心靈進行了思想教育。“夫志當存高遠,慕先賢,絕情慾,棄凝滯……”這一般的教誨我早已爛熟於心。我剛剛上學時,你就教我這些看似難懂,實則蘊含著大道理的古文,每當我無法理解時,耍脾氣,你總是不厭其煩的來幫助我,每當我想退卻時,你總是語重心長的鼓勵我。在你的幫助下,我學會了諸葛亮的“夫志當存高遠”;同情了岳飛的“壯懷激烈”;了解了辛棄疾的“醉里挑燈看劍”……在這些古文的熏陶下,我走上了一條成功的路。父親,在你的嚴格之下,使我感受到了你對我深沉的愛,如山一般,但對我受益終身。

  十五歲,愛是一聲聲關切的問候,帶着朋友般的關懷,癒合我心靈的傷痛。“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王勃寫得太好了,把自己與朋友間的友誼描繪的淋漓盡致,我何嘗不是這樣呢?犯錯了,不需要長篇大段的反思,只須要我們心間的一瞬溝通;失敗了,不必灰心喪氣,朋友的鼓勵會使你重振旗鼓;成功了,不用大肆慶祝,朋友的一句祝賀便如甜蜜……

  在日記里,我還把許多童話似的夢記下了。我一邊翻閱一邊感嘆:人生是多麼精彩,既有歡樂和喜悅,也有痛苦和憂愁,在未來的路上,我相信有了我身邊無數人的關懷和幫助,我會在我未來的青春日記中添上精彩的一筆!

  初三:孔頌嘉

您正在瀏覽: 青春日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