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改革的春風吹遍了大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革的春風吹遍了大地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倒退30年,那時中國才剛剛改革開放。當時,人們主要靠耕種莊稼為主,小孩子們也都來幫忙,甚至以些7、8歲的小孩都會煮飯、做菜了。有些比較普通的人家興許還能用上油燈。由此可見,那時的人們大部分並不富裕。 

  你變、我變、他也變,事事在變。小草隨着春姑娘的到來而長高,樹葉隨着秋爺爺的收割而變黃,小河隨着冬天的變冷而結冰……到底誰在變? 

轉眼間,30年個過去了,中國發生了驚天動地的變化,機器代替了人力耕田,種植,收割……;高雅、使用、方便、精巧的吊燈……代替了老式油燈;磕磕的小椅子,取代它的是豪華舒適的沙發;以前的台式電視,換成了煥然一新的液晶電視;人們那破舊的衣服,搖身一變,變成了時髦、漂亮的褲裙;骯髒不堪的磚瓦房,一棟一棟的高樓大廈拔地而起;餐餐地瓜,變成了山珍海味,天生飛的,地上走的,海里游的,琳琅滿目;醫療條件也逐漸變好了;出遠門都做小轎車,而且各種品牌都有,如:奧迪、寶馬、雷克薩斯、本田、大眾……;路又爛又窄,遇到晴天還好,要是遇上雨天,一腳踩下去,半天抽不出來,陰雨天,哪也去不了,一出門腳就陷在泥漿里了,現在一條美麗的柏油路,夢幻般的出現在我們的眼前。路寬了、平了、灰塵也少了,那一段時間,路上留下了我們不少的歡聲笑。人們的生活似“芝麻開花節節高”。 

  仍舊是時光老人走過的嘀嘀嗒嗒,仍舊是太陽的上山下山,仍舊沿着的道路向前行,只不過是變化了而已。 

  如今,連神舟七號都上天了,從落後國家成為在俄國、美國之後第三個能夠獨立完成太空行走的科技強國,在這一年同時完成了中國的百年奧運夢想。 

在今天,我們是祖國的花朵,在明天,我們將綻放出一片幽美的藍天。 

  30年的征程,30年的滄桑巨變,30年的光輝歷程,住鑄就了一個民族的百年夢想。我們堅信:祖國的明天會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改革的春風吹遍了大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革的春風吹遍了大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