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愛我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家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有一個幸福的家。爸爸、媽媽和我。在這個家裡我感到無比幸福和溫馨。

  每個人都必須愛自己的家,我更愛我的家。

  我的媽媽勤勞善良待人親切。也許是職業習慣,她從事職工教育工作,她很愛學習,知識面很廣,每當看到好的文章或片斷她總是拿給我看。她自己也積累了好多知識,剪帖本有好幾個。媽媽特別孝順,對我爺爺、奶奶、姥姥、姥爺都很好。星期天媽媽總是帶我去看望他們,幫他們做家務,陪他們聊天。媽媽很有愛心,看到打掃衛生的阿姨手套露出手指頭,媽媽就拿出自己的手套給她;媽媽經常幫助別人,她說“幫助別人,快樂自己”,坐三輪車時媽媽常常多於車主的要價付錢。媽媽對我更是無微不至,不論生活上還是學習上。記得我上小學一年級時,身上起水痘,晚上癢得我睡不着,媽媽就把我抱在懷裡,一直給我講故事,講着講着我睡著了,媽媽怕把我驚醒,就一直抱着我到天亮。在學習上媽媽經常幫助我鼓勵我,使我明白了學習的重要性,懂得了如何做人。媽媽在工作上也很出色,好幾次被她們單位評為先進工作者。

  我的爸爸是個工作狂,有時忙起來,幾天都不回家。即使在家也總是提起工作的事情,半夜裡也常常會被班上的人叫走。爸爸的話不是太多,但他很幽默。平時我和媽媽愛說些笑話或腦筋急轉彎,爸爸愛當聽眾。有一次,他說他要給我們講一個特別有趣的故事,我和媽媽都非常高興。他要我們先回答他三個問題,只許用點頭或搖頭示意,搖頭不對點頭對。他說:“第一,你們看過《西遊記》嗎?”我和媽媽同時點頭;“第二,你們看過《星球大戰》嗎?”我點頭,媽媽搖頭;“第三,你們聽過《大豬點頭小豬搖頭》的故事嗎?”我和媽媽都搖頭。他大笑:“真是兩頭小豬!”此時我們大呼上當。爸爸對我非常關心。天氣變化時,他總是囑咐我多穿衣服,小心着涼。即使他出差在外時,也是這樣。

  我愛爸爸媽媽,我愛我的家。在這個家裡我感覺非常幸福,非常快樂。我一定不辜負爸爸媽媽對我期望,我要以實際行動報答他們,要讓我的家變得更加美好!

  我愛我家。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