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就這樣慢慢長大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就這樣慢慢長大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沉澱、激蕩、升華,音聲綿綿,伴我成長。——題記

  一曲琴聲悲泣人心、激情四射,平淡如風,由悲傷到拼搏至淡然,抒寫了你的一生,那旋律在我心頭緊緊熒繞,我心中種下的牡丹種子在你的澆灌下,一點點發芽、成長與成熟。也許,我就這樣慢慢長大……

  初識你,是我十歲的童年,那時,母親一句“若你多看書,我便買一盆牡丹!”於是,我結識了你,在那一份牡丹花未發芽、迷茫與懵懂中,我粗粗略略地將你讀完,了解了你的大概,收穫了一份課外知識,知道了你——偉大的音樂家貝多芬,於是,一顆熱愛文學的種子安於我的心中,窗外那一盆牡丹花也剛剛綻放出嫩芽……

  再見你,是霪雨紛紛的一日,遠處的烏雲像萬馬奔騰一般壓了過來,一股肅嚴凝重的氣息卻抵不上心中的蒼涼,考試的失敗像一塊破碎的銅鏡,回到家,望着書桌上沉寂多年的你,我捧起你,去品你,你那“身世浮沉雨打萍”的經歷在我心中上映,你那一句“我要扼住命運的咽喉,它決不能使我屈服”在我腦海中深深刻印,驀然,心中彷彿感染了你的激情,一種拼搏的衝動在我心中蕩漾。在我成長的路上,有了一份不被挫折打敗的勇氣,窗外那一盆牡丹花不知何時已枝繁葉茂,雨後的陽光照耀於它的身上,折射出一片片光亮。

  後來,在月夜的朦朧中,我拿着一杯香茗,品味着茶,也品味着你,那是你困難戰勝后的一首樂曲,一曲《命運交響曲》,我品味着你彈奏時的感情,像欣賞藝術家用厚重的線條繪畫的一幅水墨畫,卻隱隱欣賞出一份細膩,而你,我在你的音樂中聽出了一份美好,一份寵辱不驚的淡然。於是,在我的花季時代添上了一份淡然,一份鎮定,窗外那一盆牡丹花綻放出了它的容顏,迎着月光,一種謙虛,淡然的光輝在其周身瑩繞。

  而在你的世界里,我由擁有熱愛到面對挫折不氣餒,至寵辱不驚,就這樣慢慢長大,就這樣,每讀一次你,在心中升出一份份不同的感受,獲得一份心靈的成熟。

  就這樣慢慢長大,伴着窗外的牡丹花,伴着你,伴着琴音長大……

  初三:劉?i霞

您正在瀏覽: 就這樣慢慢長大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就這樣慢慢長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