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交通安全,警鐘長鳴 張傲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交通安全,警鐘長鳴 張傲寒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創二(10)班  張傲寒

  交通安全,警鐘長鳴

  許多人因為交通事故失去了親人,這些場面真是慘不忍睹,令人痛徹心扉。

  這些人往往都是不遵守交通規則而產生的悲劇。比如一些人走路時因為太匆忙而又怕被車子撞到,所以一個勁的跑,結果掉了一些東西。當他們回去撿東西的時候,這些人就會被行駛的車輛撞到。一些人回家的時候買了幾本書,他們一邊走路一邊看書,全部的注意力都集中在買的幾本書上,根本沒有注意身邊的車輛。就在這時候,常常會有一些人非常不遵守交通規則而受到傷害或死亡。比如一些人,他們一點也不把交通規則放在眼中,故意與交通規則對着干。他們不是酒後駕車就是超載,或者闖紅燈等等。有人和朋友一起吃飯,喝了不少酒,然後他們自己就開車回家了。他們不把交通規則放在眼裡,總以為自己運氣好,酒後駕車不會有事。因為他們有這樣的想法,所以,每次就在他們放鬆警惕的時候,突然來了一輛汽車,出了交通事故。有人家裡要來很多朋友,而這個屋子的主人又不想運太多次,就把朋友和親人們一次接上。可就在這種時候,他們在行駛的路上因為車子超載而開不動,停在了馬路中間。這時,有的司機可能認為這個車子馬上就要開走了,所以就開車對着那輛超載的車開了過去。這個司機看那輛車停在路中央總是不動,就準備繞過去。可就在這時候,那輛車子突然動了,結果,發生了交通事故。我還見過有人闖紅燈。在綠燈最後幾秒的時候,闖紅燈的人以為自己很幸運,趕上了最後一秒的綠燈。可這時候,另外的車也過來了,又發生了一件交通事故。我還要告訴媽媽,因為她也經常闖紅燈,希望她不要闖紅燈了。

  我自己也親身經歷過一件交通事故:我在鄉下騎單車去找哥哥,後面的一輛摩托車對着我衝過來,我向左,它也向左。後來,我被摩托車撞得手抬不起來了,真痛。

  要是世界上沒有車子那該多好啊,那永遠也不會發生這些交通事故了。

  老師點評:

  交通安全意識強,列舉了足夠的例子來說明其重要性,文字的關鍵是將事件的前因後果寫清楚!

您正在瀏覽: 交通安全,警鐘長鳴 張傲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交通安全,警鐘長鳴 張傲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