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對交通安全的認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對交通安全的認識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對交通安全的認識 

  平川鎮四壩小學四年級 

  王永琪 

  我是四年級小學生,我在一本書上看到:“育人不僅要進行智力教育,還要進行道德、紀律教育。十年樹木,百年樹人,交通安全宣傳教育工作從幼兒學生抓起,使學生從小就接受交通安全知識教育,達到自己教育自己,自己管理自己,養成自覺遵守交通法規的良好習慣,是能達到一代人和一個社會的良好秩序的百年大計。”從那時我知道了學習交通安全知識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 

  現在,我知道了過馬路要看清信號燈,紅燈停、綠燈行,要走人行橫道,不得翻越交通護欄;未滿12歲的兒童不得在馬路上騎自行車;不能在馬路上三五成群地玩耍和嬉戲…… 

  我知道了在過沒有紅綠燈的路口時,需要看一看周圍是否有車。如果沒有車,我們可以立刻走過去;如果有車,我們要等車走過去后再走。 

  我知道了司機叔叔阿姨們在開車前要少喝酒,不要逞能。如果喝酒了,就要坐公交車或出租車回家,避免交通事故的發生等等。 

  小夥伴們,你們知道嗎?生命是寶貴的,人的一生就只有一次生命,我們應該愛惜生命。注意交通安全也是愛惜生命的一部分,讓我們把“交通安全”這四個字在心裡永遠紮下根,讓全世界人民都自覺遵守交通規則,讓交通事故永遠在我們生活中消失,讓我們的明天充滿鮮花,充滿陽光。那麼,交通安全便是你最好最好的朋友,它將永遠保護着你,帶給你幸福。讓我們不斷地掌握更多的交通安全知識,時刻遵守交通規則,做一名遵守交通的小學生吧。 

  (指導教師:平川鎮四壩小學 任 霞)

您正在瀏覽: 我對交通安全的認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對交通安全的認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