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媽媽,我想對您說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我想對您說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華倫中學初三 王秋楊 

  指導老師:張永光 

  每年夏天,當我與爸爸手挽手走到“五一”廣場時,爸爸總要停下來,掏錢買三五串茉莉花帶回家,掛在您書桌前,讓那潔白無瑕的花朵慢慢綻放,留下滿屋的清香。 

  媽媽,您知道嗎?起初,我並不了解,您的喜好和爸爸的堅持。漸漸的才發覺,您與茉莉花很相似,雖然沒有出眾的容貌,卻有着潔白無瑕的心靈和不凡的氣質。 

  可是,媽媽,每當您提及往事時,卻從不說起自己獲得的榮譽,更多訴說的是我的乖巧和您對我們家、您對我的愧疚。您常說:“媽媽不夠關心你”,“我並不是一位好母親”。現在我聽完您說這些話后總會在心裡默默對您說:“媽媽,我不怪您”。但如果是在小的時候,我恐怕就不會如此了吧。 

  記得,在我小的時候,爸爸經常出差,您在病房當護士長,因為要搶救病人,常常半夜把我一人關在家中,自己趕去值班,搶救病人。我每次卻都只能用被子將自己裹緊,強迫自己緊閉着雙眼嘗試睡着。然而,有時實在無法入睡,偷偷睜開雙眼向外望時,總會看見那窗外晾着的衣服黑乎乎的影子,然後就會被嚇得直哭。那時,我心裡總盼着,快生病吧!因為那樣媽媽就會回來照顧我了。 

  可是,當我真的生病時,我又後悔了。特別是六歲的那年,不知為什麼,我斷斷續續咳嗽咳了大半年,嚴重時都睡不着覺。那時的您的工作又特別忙,白天一整天上班,晚上熬通宵地照顧我,為了讓我少咳嗽,您便盤起腿,讓我枕在您的大腿睡,還講故事給我聽。也就是在那段時間裡,您學會了“坐着睡覺”的本領。每每我清晨醒來時,總會發現您滿眼的血絲,以及那因為酸麻而發涼的雙腿,但您卻總安慰我說:“媽沒事”。 

  後來,上大班了,老師要求我們每周寫一篇周記,還特地指明要寫好玩的地方,但這對於那時的我來說,每周去一個地方玩,簡直是一種奢侈的享受。於是,我就想借老師的“聖旨”一用,讓您在周末抽空來陪我出去玩,經過我的軟磨硬泡您終於答應了。記得那是個星期天,我們剛買了一套玩具,您的手機卻響了,於是您就丟下我與那套玩具趕回醫院去了。我呢,只好聽您的話,帶着玩具自己乘車回家。車上很擁擠,我個子又小,手很難抓緊,幾次都險些摔跤,那時的我真的很想痛快地大哭一場,但望着周圍陌生的面孔,淚水噙在眼卻不敢流出。媽媽,您知道嗎?從那以後,一直到小學四年級為止,我再也不敢求您帶我一起出門了。我每次都會粘着爸爸,央他帶我出去玩,因為,在我的心裡,總覺得爸爸比您更愛我:爸爸在家的時候經常帶我出去玩,爸爸能給我買熱狗吃,爸爸每次出差回來都會給我帶禮物……可是,爸爸是海員,在家的時間很少,所以我大部分時間只能在失望與期待中度過。 

  媽媽,您知道嗎?在那時,我是多麼地恨您,恨您不夠關心我,恨您總把那應該只屬於我的愛,分給了那麼多的病人。至到我們搬新家的那一天,我再幫您整理書櫃時,看到了那本書,看到了書中林嵐老師寫的《關於天使的詮釋》這篇文章,我才明白了一切:我明白了我的媽媽其實是十分愛我的,只是在小的時候,那些危重的病人更需要您,所以您才會將我一個人丟在家中。媽媽,我不生你的氣了,我為有你這樣一個白衣天使的母親而自豪,我更要以你的敬業精神為榜樣,努力學習、學好本領,做一個有能力幫助別人的人。 

  媽媽,我理解您、愛您,也謝謝您!

  愛您的女兒

您正在瀏覽: 媽媽,我想對您說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我想對您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