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媽媽笑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笑了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周圍的人都說我變了。同學說我變得講文明了,爸爸媽媽說我變得學會體貼父母了。的確,我也意識到了。自從學校的宣傳欄上方方正正地寫上了8個大字——“文明禮儀,孝親敬老”后,我開始變了,由一個調皮的孩子變成了一個懂事的孩子。

  令我印象最深的是第一次幫媽媽洗碗。

  記得那一天天氣很冷。中午一放學回家,媽媽便招呼我們吃。我一看,哈哈,今天的午餐可真豐盛:有肉、菜、魚……看得我眼花繚亂。我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不一會兒,桌子上只剩下一堆又臟又臭的碗筷了。

  這時,媽媽一如既往地站起來收拾碗筷。忽然我看到了媽媽的手上裂開了一道道縫,腦海中由地現出她洗碗忍受着這刀割般的疼痛,於是,我站起來對她說:“媽媽,今天我來洗碗吧!”媽媽聽后不禁一愣,用驚異的眼光看着我,隨後臉上又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我把碗端進廚房,打開水龍頭,用手一碰水冰冷冰冷地。我本不想洗了,但是,心中總有一個小小的聲音在叮囑:“要學會孝親敬老。”於是我認真地洗了起來。我把抹布浸濕,然後拿起抹布使勁的搓碗。當整個碗都洗乾淨后,我才把它放進廚櫃里,接着,我又洗了2個,3個……終於,碗都洗好了,看着自己第一次的勞動成果,我的心裡美滋滋的。看着媽媽,她正微笑地望着我呢!剎那間,我覺得媽媽的笑好甜,好美……

您正在瀏覽: 媽媽笑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笑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