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你,在我的記憶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在我的記憶中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問鼎三足怎落腳,隆重時分曉,只盼來日登蜀道,再續出師表。不鳴則已,一鳴動九霄。不出則已,一出比天高。——題記

  沏一杯清茶,點一盞青燈,在入夜月升之時,手捧微黃的書卷,走進戰事紛爭的三國。於是,你這個帶有傳奇色彩的任務便在記憶中閃現。

  邂逅你,是在風景秀麗的隆中:群山環抱,小橋流水。終於在劉備第三次拜訪中得知了你的摸樣:身高八尺,頭戴綸巾,身披鶴髦。最終劉備的誠心打動了過慣閑雲野鶴生活的你,於是你出山相助。

  閉上眼,一個淡泊名利,寧靜致遠的你在記憶中閃現。

  又見你,是在赤壁,曹軍百萬,被你巧鎖戰船;大霧之夜,巧接十萬羽箭,隆冬時節,你夜觀天象,又借來東風方能成千古奇談。

  閉上眼,一個料事如神,足智多謀的你在記憶中閃現。

  第三次相遇,是在白帝城,先帝病危,獨自召見你,託付你身後之事,幾十年的交情,早已超越君臣的界限,面對“若嗣子可輔,輔之,若其不才,君可自取”的遺言,你思緒翻滾,為臨終託孤之言,你庶竭駑鈍,六齣祁山。

  閉上眼,一個忠貞不二,信守諾言的你在記憶中閃現。

  第四次見面,是在南蠻之地,你平定南方,七擒孟獲,為後主永除後患,一次次被俘,一次次釋放,孟獲終於被你感動汗顏。立誓效忠蜀漢。

  閉上眼,一個心懷將士,心腸慈悲的你在記憶中閃現。

  第五次相見,是在西域,面對敗局已定的形勢,你緊急部署,奔赴前線,城樓之上你燃香撫琴,安定自若,穩如泰山,雄才偉略,不減當年。

  閉上眼,一個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你在記憶中閃現。

  夜深人盡,你偉岸的形象在我記憶的星河中,永遠閃亮。

  三中初三:陳凌汐

您正在瀏覽: 你,在我的記憶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在我的記憶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