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留住秋天作文

留住秋天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留住秋天的美景作文300字

  秋天的景色是讓人難以忘懷的。

  秋天的早晨,我醒來,光照耀着我,我拉開窗帘,就看見漫山遍野的落葉。它們在空中翩翩起舞,落地時,也是用優美的舞姿落地。這真是讓人一看,就生喜愛之情,更會陶醉在舞蹈之中。

  中午過後,一點十分,溫度上升了,落葉“躺”在地上,像累壞了的清潔工一樣,在舒舒服的草地上休息。不過,休息完了,就又開始“工作”了。

  我要出去玩時,剛到院子里,就情不自禁地停在這美麗動人的秋景當中。那有高大的楓樹,還有鮮艷的花兒,五彩繽紛,體現出這是多麼生機勃勃的院子,活靈活現的一面。因為,這時的秋景,讓人情不自禁發出感嘆。

  唉!這樣的美景遲早會被毀掉,還不如把它印在心底,因為這樣的美景不年年都有的。

  湖南郴州桂東縣小蜜蜂作文樂園四年級:羅藝萌

回目錄

留住秋天作文300字

  秋天的顏色是豐富多彩的。瞧!蘋果樂紅了臉,石榴咧開了嘴,高粱像喝醉了酒,變得火紅火紅,稻子也笑彎了腰。還有好多花朵也開放了。它們有的傲然挺立,像高傲的小公主;有的微微地低着頭,像謙虛的小夥子;還有的把頭偏過去,不讓人們看,像害羞的小姑娘。但這些並不是我所喜愛的,我最喜愛那秋天的落葉。

  落葉在別人的眼中,可能是很不起眼的,但在我眼中,它們比寶貝還寶貝。我在學校不遠處的幾棵樹下,撿了許多黃的、紅的、橙的等等好多顏色的葉子,拼成了幾種動物,留作紀念。我還特意又在院子里搖下幾種扇子形的黃葉、火焰形的紅葉、圓形的綠葉……我又抱住另外幾棵樹,依次都搖了搖,又撿了好多翠綠的、嫩綠的葉子,裝在一個袋子里。等到中午回家時,我已收穫了一大袋子樹葉,好高興吶!

  秋,我要留住你,留住你的五彩斑斕!

回目錄

留住秋天作文100字

  留住秋天

  深秋了,同往常一樣,我到戶外散步。踩着滿地的落葉,看着光禿禿的枝丫,墓地我感受到了;秋天離我們遠去了。怎樣才能把曾經醉人的秋天永遠珍藏吶。

  我來到樹林,我看到樹上的葉子黃了,涼爽的秋風一吹,飄飄揚揚的落下來,像飛舞的蝴蝶更美的卻要數楓葉了,你看,一片片火紅的楓葉很是漂亮,非常迷人。

  在秋天裡我會感到非常涼爽,感到自己非常有精神,你知道我是多麼想留住迷人又美麗的秋天。

回目錄

留住秋天作文800字

被秋雨洗刷后的林子,到處都濕漉漉的,但空氣卻十分清新。林子中的亭子頂上還在不停滴下一顆顆晶瑩的水珠,“丁-丁-丁丁-”它落在石頭上發出的聲音,煞是好聽,猶如誰在不經意地敲擊着木琴,那清清脆脆的聲音,聲聲入心。 

  我漫步在林子里,呼吸着甜潤的空氣,看雨後的天空碧藍碧藍的,像剛洗過的藍寶石,心裡有說不出的愜意。一行大雁在天空中努力地飛翔,它們又要來我們溫暖的南方過冬了嗎?亭子外有一片菊花叢,在秋風傲然怒放,十分精神。菊花叢旁的有幾顆楓樹,樹叢中紅葉在與秋風翩翩起舞,猶如一隻只紅蝴蝶在飛舞。走出樹叢,就來到了一望無際的田野上,金燦燦的稻麥在風中擺動着自己細長的腰,農民伯伯的臉上笑開了花,今年又是一個大豐收。 

  秋天真美!可是秋天姐姐的腳步匆匆,轉眼間,她又將要離我們遠去。怎麼才能把眼前這醉人的秋天留住呢? 

  手指觸摸到背在我肩上的畫板的時候,我突然有了一個好主意。我脫下畫板,把畫板架搭在亭子前面碎石頭鋪就的小路上,夾上一張畫紙,拿出我的顏料調好了各種我需要的顏色。我開始畫了起來。我先在畫紙的上部打上藍色的底色,在下部打上金色作基調,這藍色將是一片無垠的天空,這金色將是那片稻麥的海洋。 

  我畫,我不停地畫,藍藍的天空里,一行大雁排成“人”字行,向我活靈活現地飛來。藍天下有一片叢林連着稻麥田,稻麥田裡是臉上笑開花的農民,樹叢里是那座滴着雨滴的亭子,那“丁-丁-丁丁”的聲音,彷彿就在我收筆的瞬間傳進了我的耳中。接着我又在亭子邊畫上傲然怒放不畏寒冷秋菊的各種姿態。最後,我把我採集來的楓葉掛了一片上去,一陣風吹來,紅得像火的楓葉,在我眼前飄飄悠悠,我簡直醉在其中。 

  舉起畫來欣賞一番,我突然發現,我畫中的藍天更藍了,亭子更新了,秋菊更美了,秋楓更火了,稻麥更加金燦了,農民伯伯臉上的笑容也更加燦爛了。我畫筆中的秋天啊,你擁有了獨一無二的魅力! 

  啊 !秋天,我終於把你給留下來了。
回目錄

留住秋天作文500字

秋天,是你染紅了楓葉、香樟樹葉、廣玉蘭葉……;是你染黃了竹葉、銀杏葉、柳葉……;是你帶來了香氣撲鼻的菊花,是你帶來了香甜的瓜果,秋天我要把你給留住。 

  我在盆景園裡精心挑選了許多形態各異的樹葉,其中最多的是銀杏葉。一堆五彩繽紛、奇形怪狀的葉子放在眼前,心想做什麼好呢?我眼睛一亮,哦!用銀杏葉做一些美麗的蝴蝶,蝴蝶很漂亮,又惹人喜歡。太好了!我挑選出合適的銀杏葉,用剪刀將葉柄從中間剪開,再向兩邊輕輕彎一彎,就是蝴蝶纖巧的觸鬚了。接着,我想:用什麼來畫出蝴蝶翅膀上彩色的鱗片呢?試試用水粉顏料吧,可是太不方便了,因為要等第一層水粉幹了,才能塗其它的顏色,即使很小心的話,顏色也容易溶在一起。我又試着用了油畫棒,可是尖尖的蠟筆頭畫在脆弱的葉片上,很容易弄破銀杏葉,唉!怎麼辦呢? 

  我試了許多辦法,荷,用真彩棒怎麼樣?於是我拿來最喜歡的畫筆——真彩棒,我塗上了葉子,哈哈!顏色還真鮮艷,那色彩發著瑩光,就像真蝴蝶翅膀上的鱗片,顯得鮮艷奪目。上完色嘍!我興奮不已,銀杏樹葉蝴蝶大功告成。我覺得還少了點什麼,對了,背景,我畫了一幅春天百花盛開圖,把五顏六色的蝴蝶貼到畫上,一幅“彩蝶戲花圖”就完成啦! 

  太好了!我把秋天留住了!雖然秋天離我們遠去,但是秋天留給我們美好的東西,仍然留在我的身邊。

  江蘇省南通第二附屬小學 四(14)班

  丁之曼
回目錄

留住秋天作文500字

秋末,我站在小橋上,望着那遠去的秋水,感到秋姑姑的腳步聲正在慢慢地離去。我真想大喊:“秋天我要把你留住------” 

  我悄悄拿起一片楓葉,在楓葉上,不再是刻着歡快的樂曲,而是刻上了冬天的一絲絲寒意,飄落的樹葉,也成哀遍地,訴說著自己的苦楚,冬天已經來臨了------ 

  為了保留秋天的美麗記憶和回憶,我要把樹葉做成一幅幅精美的樹葉貼畫。我拿起一片楓葉,又找到一片雞尾葉。漫步在鄉間的小林蔭道上,我找到了冬青葉,橙葉,還有四季常青的狗尾巴草。 

  我拿來一張白紙,畫上藍天,白雲,森林,小溪,將雞尾葉和狗尾巴草安置在小溪邊,成了蘆葦,將楓葉安放在天上,成了一封封“天書”。橙葉從天而降,落到了小溪里,冬青樹葉變成了一塊塊地毯。還加了一首詩呢!是大詩人杜牧寫的《上行》:遠上寒上石徑斜,白雲生處有人家。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第二張我用一片橙葉剪了一個“狐狸頭”,把雞尾葉剪成“長圓”,做"狐狸”的身子,把大理石葉的莖折成兩段做“狐狸”的腳。在剪掉一桿狗尾巴草的莖,用餘下的部分做“狐狸”的尾巴。就這樣,一個活潑可愛的“小狐狸”出爐啦! 

  秋在消失,但有這個記憶,寒冷的冬天也和這秋天一樣。
回目錄

留住秋天作文100字

留住秋天 

  炎熱的夏天過去了,迎來了涼爽的秋天。 

  秋天是個豐收的季節。田野里到處是金燦燦的稻子,蘋果樹上結滿了紅通通的果子,葡萄園裡的葡萄熟了,到處是豐收的景象。 

  秋天也是美麗的季節。天上漂着美麗的雲朵,楓葉紅了,秋風吹來,樹葉片片落下,小朋友們正在開心地撿落葉。 

  一年四季,我最喜歡秋天了。我想留住美麗的秋天,我將色彩繽紛的落葉,用針和線把她穿成一串項鏈,永遠珍藏!
查找更多留住秋天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