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他留在了我的記憶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留在了我的記憶中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打開記憶的大門,有許許多多的人是如此另人難以忘懷,其中讓我印象最為深刻的是一個乞丐。

  記憶中的他瘦骨嶙峋,一副皮包骨頭,似乎風一吹就能把他刮跑。一頭長而蓬亂的頭髮隨意

  地鋪在頭上,大老遠就能聞到一股股刺鼻的氣味。他的皮膚很黑,大概是長期流浪露宿在外的緣故吧。每天他都穿着一件破破爛爛的衣服行走在我們小區的街道上,可就是這樣一個平凡的他,卻做出了一件不平凡的事。

  那是去年暑假的一天,我和媽媽一起漫步在大街上,逛着逛着我們就來到了一家不錯的麵館,正當我們津津有味地吃着美味的麵條時,爸爸突然打電話來說要發貨了,讓我和媽媽趕緊回家幫忙。我們急匆匆地離開麵館,可跑到半路時,媽媽發現錢包不見了,媽媽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我想:可能是走得匆忙落在麵店吧。當我們快速趕回去是卻並沒有發現錢包,仔細詢問了店員后才發現媽媽本是背着包離開的,糟了,肯定是在奔跑中弄丟了,這可怎麼辦啊?大街上人來人往的肯定被人撿走了,想到這,我和媽媽就像泄了氣的皮球一樣,坐在了路邊。這時,一股臭哄哄的味道撲鼻而來,我們一抬頭,看見了那個經常見到的乞丐,而他手裡正拿着媽媽的包,仔細看時,還能發現他額頭上布滿了豆粒大的汗珠。我們一下子明白過來,原來是乞丐幫我們撿到了錢包,還一路奔波找到了我們,並且把包完璧歸趙,媽媽原想拿出一些錢感謝他,可是他二話不說就離開了。

  望着他遠去的背影,我忽然覺得,原本瘦弱的他此時竟是如此的高大。

  五年級:宓湛挺

您正在瀏覽: 他留在了我的記憶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留在了我的記憶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