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情日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情日記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2007年3月8日心情:晴空萬里

  正所謂“瑞雪照豐年”,這次這場大雪可算是百年不遇呀,淺的地方也可沒過膝蓋。輕柔的雪花夾雜着狂風,打在臉上像刀割一樣,滋味真不好受。偶爾幾片雪花飛進嘴裡,涼涼的,有點甜,還有點咸。

  今天已經是大雪后的第四天了,可雪還沒有化完。經過全縣人民的共同努力,柏油馬路上的雪已經除的差不多了,可兩旁的雪還是猶如小山。水像是一個頑皮的小孩,他一會施法成雪,一會又變身為冰。每天中午,太陽光直射大地,雪則跟着融化自己的身體,晚上,冰冷的月光又使白天還沒有來得及蒸發的水結成冰,使道路更不好走。

  騎自行車就更不要說了。

  還記得有一年下雪,路上也結了冰。剛開始幾天我騎單車上學放學,路上並無任何事發生。同學們都怕摔倒,不敢騎車。我不信,偏要騎。結果有一天上學,我沒把握好平衡,在一小塊冰上,與地面來了個親密接觸,還擺了個“大”字。當時正值上學時間,大人們也有出去買早飯的,人來人往,都看見了我的狼狽模樣,我紅着臉爬了起來,身上的疼痛早已忘到了九宵雲外,剛洗過的衣服也變了色,好難堪呀。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從那以後,一下雪,再遠的路我也堅持步行,我可不想再發生那樣的事了。如今的雪,更大;結的冰,更厚;走起路來,更滑。可我已經連走四天了,太累了,真嚮往騎車子的感覺呀。今天我到底騎不騎自行車呢?騎,就要面臨丟面子的危險,不騎就要繼續走下去。我反覆思量着。

  最後,我決定“騎”。

  我放開膽子騎上了久別的自行車,既擔心又激動。微風輕撫着我的臉,我超過了許多在我前面走着的同學,啊!這種感覺太美妙了,太好了。所有看見我騎單車的同學都對我另眼相看,用那種羨慕、佩服的神情注視着我。

  我想,我有資格接受這種神情,因為我戰勝了自己的膽小,讓自信心佔領了高地,我贏得了這場心理戰鬥的勝利。其實,每個人都有自信心,只是或多或少。每個人都太愛“面子”,使自己處在壓抑的生活中,失去了自我,讓許多好機會從身邊流走,後悔莫急,卻又追不回來。但當我們不顧“丟面子”的時候,我們才真正嘗到了勇敢者的喜悅和享受生活的幸福。

  有句話說的好“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重拾你的自信心,找到真正的自我,你會發現生活真的很快樂。

您正在瀏覽: 心情日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情日記 暫無評論